教师火炬手刘尔芬:讲述奥林匹克永不言败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3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4日上午9点50分,遵义火炬传递顺利结束。有“黔北粮仓”之称的遵义不仅是黔北重镇,也是中国革命圣地之一。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紧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遵义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定于遵义会议会址举行。8时10分首棒火炬手——93岁高龄的老红军王道金手持“祥云”火炬拉开遵义站传递大幕。9点50分贵州茅台酒厂董事长袁仁国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在火炬结束了遵义的传递后,记者连线火炬手刘尔芬,刘尔芬87年毕业于贵州煤炭工业学校,任同济小学信息技术高级老师。全国优秀老师、省师德标兵、省管专家、论文获全国一等奖。以下是电话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今天跑的是第多少棒?

  刘尔芬:今天我是跑第4棒。

  奥运官网:比较靠前。今天你觉得传递的时候和传递之后心情有什么样的变化?

  刘尔芬:传递之前有一点紧张,但主要还是激动。现在这时候就感觉非常高兴,而且就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

  奥运官网:你觉得是一种什么样的责任?

  刘尔芬:我觉得主要是把奥林匹克的精神传递给周围的人,而且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要感染周围的人吧。

  奥运官网:您是一名小学老师对吗?

  刘尔芬:对。

  奥运官网:您会以怎么样的方式来给同学们来讲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圣火传递的意义呢?

  刘尔芬:我肯定是在教学的过程中,当同学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要给他们说怎么样来战胜困难,主要讲奥林匹克那个永不言败的精神

  奥运官网:之后你对传递完的火炬,你会怎么安置它?

  刘尔芬:火炬我会把它放在家里,把它镶起来摆放好,因为我觉得这个是我一生的荣誉。首先,我肯定在上班之前会带回学校去,因为这个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属于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是属于人民的,所以我准备先带到学校,先和同学们,和我们的老师们共同分享这个荣誉,然后再带回来放在家里最珍贵的地方把它保存好。

  奥运官网:你对奥运会有什么样的祝福?

  刘尔芬:我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谢谢您,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