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接力11公里蓬勃朝气 揭秘火炬最佳观看地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19  重庆晚报

  祥云火炬即将光临重庆,众多市民翘首以盼。主城16日当天的传递线路上,哪些地方比较适合观看火炬传递?在火炬传递线路公布后,昨日傍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提前为你踩点打探。

  傍晚6时30分,记者来到火炬传递的起点——北部新区管委会金山广场,管委会办公楼早已挂上巨幅标语,静静恭候奥运圣火的到来。

  在汽博中心前往管委会的路上,沿途则提前设置了栏杆和禁行标志——届时,该路段将全程封闭,以往由机场高速路上的来车,都将被禁止通行。

  根据传递路线显示,火炬手将由金山广场出发,沿金渝大道跑向一公里外的鸳鸯立交。记者下车后,放慢步伐慢跑前行,在8分钟后抵达鸳鸯立交。此段金渝大道地势平坦、略有上坡,道路两侧已经竖立好了警戒栏杆;栏杆才涂刷油漆,红白相间,热心观众届时必须站在警戒栏杆后观看火炬传递。该路段是开阔地,少有人居,周边只有零星几栋在建建筑物,但观看火炬时仍需避免拥挤。

  经鸳鸯立交后,火炬手将沿蓝湖郡、武警七支队、好望山、棕榈泉等别墅群一线,跑进人和转盘及人和车站。此段火炬传递线路约6公里,系一长下坡,道路整洁,沿途绿树成荫,主干道两侧小区环境精致优美。小区居民将有幸足不出户,即能观看火炬传递;而热心市民在观看火炬传递的同时,亦可欣赏到周边别墅群的风光。稍有遗憾的是,此线路道路两侧设置的市民观看区域相对狭窄,不适于市民跟跑,只能定点观看。需要提醒的是,沿途有三座人行立交桥,若届时遇到警方戒严,市民请服从安保安排。

  随后,火炬传递将进入消防总队、市市政委和天王星商务大厦一线,沿途建筑新潮大气,颇具个性特色,无不彰显着我市开发新区的朝气。此段传递线路观众区域再度变得相对开阔,市民可根据现场地形,在警戒栏杆后选择观赏位置;其中,金科·中华坊旁的体育场、免费开放的照母山公园及长林植物园,如果警方允许可观赏——虽然距离火炬线路稍远,但属于相对高地,若有望远镜则可登高远眺。

  最后,接力火炬手在跑完财富中心和星光大道后,奥运火炬将进入车载路程,经华新分流道、上清寺转盘、人民路后,抵达人民广场和大礼堂。

  在记者踩点过程中,相关人士介绍,由于16日晨6时至中午12时,火炬传递线路及周边将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建议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有车一族”不要自驾车,尽量在7点钟以前赶至人和,然后步行至传递沿途的某一区域内定点观看火炬传递。此外,热心市民尽量不要在观众区内跟跑,避免发生拥挤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