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棒火炬手李桂贤:要继续传递绿色奥运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1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4日上午9点50分,遵义火炬传递顺利结束。有“黔北粮仓”之称的遵义不仅是黔北重镇,也是中国革命圣地之一。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紧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遵义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定于遵义会议会址举行。8时10分首棒火炬手——93岁高龄的老红军王道金手持“祥云”火炬拉开遵义站传递大幕。9点50分贵州茅台酒厂董事长袁仁国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在火炬结束了遵义的传递后,记者连线可口可乐火炬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氧化铝分厂安全环保科科长李桂贤,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你今天跑第多少棒?

  李桂贤:163棒,非常激动,应该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经历,观众也非常热烈,觉得作为中国人非常非常的荣耀能参加这个火炬传递。

  奥运官网:你之前有没有来过遵义吗?

  李桂贤:经过遵义,没有在这里住留。

  奥运官网:今天来的时候对它的感觉和印象是什么?

  李桂贤:遵义是我们遵义会址是我们革命的转折点,是一个红色的旅游胜地,非常具有传统的革命的意义,我觉得挺好的。

  奥运官网:我看你的介绍是中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氧化铝分厂安全环保科科长。说起环保大家现在对环保比较感兴趣,那么北京奥运会也提到了绿色奥运,那么你对这个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想法?

  李桂贤:因为我是作为“绿色奥运环保地球卫士”作为火炬手传递火炬,这次奥运会是人文奥运、科技奥运还有一个就是绿色奥运,也是我们公司贵州分公司在我们在环境方面做的非常好,我们06年就实现了全公司的废水零排放,在我们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亲自领导和决策下,致力于环境治理、污水的治理和回用,所以企业的环保做的这么好的,我觉得这也是企业的荣耀,个人的荣耀在企业的荣耀之上,是密不可分的,正是因为有企业,我们才有个人的这种荣誉,所以我想传递火炬的时候我是环保地球卫士一个火炬手,下来以后我继续再传递这样的精神,继续影响周边的人,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环保地球卫士,我是这样想的。

  奥运官网:那么你觉得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来做呢?

  李桂贤:因为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和环保密切相关,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片纸、节约一滴油,从自己的生活中来实现我们的节能减排,每个人都伸出一把手,每个人都有这种环境意识,我们的大家庭、我们的地球才会变得更美好,更充满了绿色。

  奥运官网:讲的也非常好。我们奥运会马上就要开了,你觉得在奥运会当中,有那么多人会到北京来观看奥运会,来看新北京,这个时候你觉得大家在绿色环保方面注意哪些问题?

  李桂贤:我觉得首先我们来的人特别多,每个人应该首先自身不要用塑料用品这些最基本的,减少一次性使用的一些资源,尽量大家都乘公共汽车,用水的时候注意节约。特别我觉得宾馆、旅店这些地方是大家聚集的地方,人比较多的地方,它在基础设施、装备上就要考虑重复使用和节约使用,以及设施、设备上就要考虑节能、环保这些设备,从最基础的开始。从宣传上也要加大力气宣传,让每个人意识到环保对于我们每个人,对我们身边环境的重要性,都投入到绿色环保,绿色奥运的这样一个活动中。

  奥运官网:你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李桂贤:肯定祝福北京2008年奥运取得成功。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再见!

  李桂贤简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氧化铝分厂安全环保科科长,18年致力于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废水处理与回用研究和实践,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和国家发明金奖。完成“氧化铝废水‘零排放’技术开发与研究”和“中铝贵州分公司全面实现污水‘零排放’技术开发与研究”,消除了贵州分公司工业污水对麦架河、猫跳河流域河流的污染和影响,对长江上游保护起到示范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