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奥运志愿北京 10万志愿者备战奥运进入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6月12日,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在进行训练。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招募、选拔、编队工作已全部完

  成。奥运会期间,将有20支颁奖礼仪团队负责奥运会302场、残奥会472场共计774场的颁奖任务。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日前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展开。范继文摄

  当陈世杰双手从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志愿者录取通知书时,这位中国传媒大学二年级的学生终于彻底松了一口气,她终于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

  和她一样幸运地收到通知书的还有近七万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北京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他们从今年4月份开始,已经陆陆续续接到了奥组委颁发的赛会志愿者录取通知书。随着北京奥运会脚步的一天天临近,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的工作也逐渐接近尾声。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奥组委志愿者的选拔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确认阶段,5月底大部分赛会志愿者已经确认了个人信息,被录取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

  北京奥运会所需要的10万志愿者已经开始为备战奥运会作最后的冲刺了。志愿者是奥林匹克的基石

  中国传媒大学一年级的赵缅璋在出色完成2008年“好运北京”女子篮球邀请赛的志愿者工作后,在自己的日志中写道,“我们即使只是场馆运行之中很小的一分子,依旧感觉很骄傲。”

  国际奥委会文教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志愿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没有志愿者就没有奥林匹克运动。”

  国际奥委会的一位委员在谈到悉尼奥运会成功的原因时说:志愿者是奥运会的“点睛之笔”,正是高素质的志愿者以极其高涨的热情服务奥运,才使悉尼奥运会被赞誉为最出色的一届。据悉,悉尼奥运会吸引了45000多名志愿者热情参与。他们为奥运会提供了500多万小时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中59%是45岁以下的青壮年,大学生占有20%,还有一些银发志愿者,年龄在70至80岁之间。相比悉尼和亚特兰大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志愿者的平均年龄较小,62%的志愿者年龄在35岁以下,但其中仍有70岁左右的老人。

  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他们的服务对象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媒体记者、赞助商、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服务内容涵盖了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运输、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指引、物品分发、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文化活动组织支持、开闭幕式服务等职能领域。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数量史上最多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从2006年8月陆续开始,2008年3月31日截止,分为三个阶段:从2006年8月28日开始,北京地区申请人开始报名,2007年1月京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申请人开始报名,2007年3月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外国人开始报名。据统计,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达到112.5799万人,其中90.8334万人同时报名残奥会志愿者,另外还有近2.2万外国申请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