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万州路线 途径“心连心”广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0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于15日和16日在重庆传递,15日将在重庆万州区进行传递,次日,到重庆市区传递。

  万州站传递全程约29.4公里,其中车载约21.9公里,火炬手传递约7.5公里。传递活动用时约2小时28分,其中车载用时约33分钟,火炬手传递用时约1小时30分,起跑仪式用时10分钟,结束仪式用时间15分钟。

  奥运火炬接力从万州中学体育场起跑,随后将沿百安大道、安顺路、汽车南站、五桥立交桥、万川大道、万县长江大桥,传递至牌楼、两江四案健身长廊、北滨路、和平广场,经江南新区隧道,抵达设在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的终点。

  “心连心”广场位于万州移民新区周家坝,总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3500万元。因2001年1月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曾在此进行慰问演出而得名。广场于2001年12月开工建设,2003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周边地势开阔、设施完善、功能配套,是集会展商务、文化演艺、娱乐健身、美食休闲为一体的重要景观功能区。

  广场上部为重要的对口支援地标性建筑――由福建省援建的闽天会展中心。该中心是移民迁建配套设施项目,于2003年4月开工建设,2004年10月竣工,总投资3300万元,其结构新颖,造型别致,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设有大型展厅、多功能会议厅、办公区、停车场等,是万州区举办大型会展和文艺演出活动的重要场所。从2004年起,国务院三建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已连续四年在此举办三峡库区(重庆)对口支援经贸洽谈会。至今已举办大型会议和演出35次,科技、书画、根雕展出13次。

  广场中部为绿化、景观灯饰区,安装有红白景观灯、世纪之星礼花灯、舞台组合景观灯、草坪泛光灯、玉兰组合灯等各具特色的彩灯十余种。下部为铺装及设施建设区,建有古典牌坊、演艺台、天城宣传文化中心、音乐喷泉、停车场、休闲区、儿童乐园等设施。每当夜幕降临,广场华灯齐放,辉映夜空,万州群众文化的一大特色和品牌“激情广场大家唱”准时上演,歌声似海,舞步如潮,此起彼伏,构成万州群众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上级领导、外地客商、外国友人的称赞和好评。2004年9月,该广场被中宣部、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全国十佳特色文化广场”。

  位于广场东南边的天子城为“万县八景”之一“天城倚空”所在地,因三国蜀汉昭烈帝刘备在此屯兵伐吴而得名,自古为兵家必争之要塞。南宋德佑元年,万州守将上官夔于此坚持抗元斗争,同元将杨文安大战年余,至死不降。后人为纪念上官夔以身殉国之壮举,曾在城上建有上官夔祠。至今寨门石壁存有摩岩石刻,为元初杨文安陷城纪功碑。天生城与合川钓鱼城、忠县皇华城等齐名,都是宋军最后陷落的抗元据点。(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