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人高歌《奥运欢乐颂》艺术之花点亮奥运五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2: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作为文化部“相约北京-2008”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7月2日至13日在京举行。以十余台不同艺术门类的演出,诠释“青年·艺术”之主题,用艺术之花点亮奥运五环。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盛大的开幕式晚会《奥运欢乐颂》将于7月2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清华、北大、中央音乐学院将联合台湾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洛杉矶童声合唱团等,将组成200人交响乐团和400人合唱团登台表演。晚会还特邀著名华裔作曲家周龙谱写了交响序曲《宇宙火》。

  艺术周特别在国家大剧院推出3台经过当代艺术家改编的经典名剧:中美合作的交响合唱舞剧《布兰诗歌》、西班牙现代舞剧《唐·吉诃德》、英国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其中,《布兰诗歌》由中国著名舞蹈家金星担任主演。在以黑色为主调的舞台上,来自美国的300人合唱团和交响乐团在舞台上与现代舞融为一体。《唐·吉诃德》融古典与现代为一体,包含弗拉明戈、民族舞、现代舞……耗资近200万欧元,是现代舞剧制作大手笔。

  世界遗产系列音乐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音乐人联合会举办的世界巡回系列文化活动。2008年举办的该活动,经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批准,已纳入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世界遗产系列音乐会·北京”,将邀请钢琴家郎朗、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中国秀《美猴王》等众多艺术家和团体,分别以北京的世界遗产地——长城、故宫、周口店、颐和园、天坛等为场地,进行14场表演拍摄。

  国内演出方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的纪实舞蹈诗《小白鹭之梦——五环畅想曲》、川剧《武林外传》、原生态歌舞剧《挂红灯》等,将展现中华传统风情。7月13日,申奥成功纪念日,艺术周闭幕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晚会将汇聚国内著名管乐团,以400人阵容演奏伯辽兹的管乐交响曲。此外,孙楠、张惠妹、孔祥东将联袂演绎国际著名作曲大师乔治·莫洛德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Forever Friend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