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贵州遵义开始传递 回忆雄关漫道娄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9:07  中国新闻网

  

奥运火炬贵州遵义开始传递回忆雄关漫道娄山(图)

  6月14日,北京奥运火炬在革命老区遵义传递,第一棒火炬手、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手持“祥云”火炬跑出遵义会议会址。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6月14日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首忆秦娥·娄山关由毛泽东所写,娄山距遵义市50公里。

  娄山和历史上的遵义会议联系紧密,正式由于红军在娄山关的胜利才揭开遵义大捷的序幕。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二渡赤水,回师黔北,歼灭黔军四个团,攻下娄山关,赢得长征以来的第一次巨大胜利,展示了遵义会议的曙光。

  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之后,并没有忘记这里,今日8时10分左右,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来到遵义进行传递,为表纪念,第一棒火炬手由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担任。

  在中国红军的革命史上,遵义是座伟大的城市,其出名很大程度是因遵义会议的召开,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挽救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危机而召开的。

  遵义会议集中全力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肯定的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