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录被破有积极一面 冯树勇不干涉飞人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5:46  新京报

  ■ 说法·领导层

  本报讯 “这未尝不是件好事,刘翔目前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压力,现在罗伯斯帮他卸下一个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包袱。”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世界纪录被破对于刘翔有积极的一面。

  “对于打破纪录,我们大家都有心理准备,前些日子男子百米纪录不是也被打破了吗?”外界普遍认为百米纪录被破,对于中国选手影响不大,但110米栏是中国田径的夺金热门项目,应该是不小的打击,冯树勇不以为然:“罗伯斯本来就有很好的身体素质,而且他非常年轻,潜力很大,去年就跑出过不错的成绩,这次跑出12秒87,我并不觉得意外。”

  此外他表示,田管中心不会为此做出专门的回应:“究竟该怎么备战,刘翔师徒会自己决定,(田管)中心不会专门讨论,去干涉他们的训练计划。我只能说,刘翔是位优秀的选手,他有足够的调节能力。很多人都知道,刘翔面临很大压力,现在正好,卸掉了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个包袱,他可以重新作为一个挑战者去参加比赛了。在田径场上,挑战者往往比纪录保持者更易创造好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