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奥运城市运行保障 强调发挥科技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十二日下午在北京市实地考察奥运城市交通、环境空气质量以及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在奥运筹办工作最后关键阶段,要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全力做好确保奥运交通顺畅、空气达标、食品安全等工作,把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同样精彩的残奥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下午二时许,习近平和随行的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一行,先后考察了地铁十号线和奥运支线、北京奥运食品安全监控中心、环保监测中心和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并通过无线通讯指挥系统慰问了执勤民警,勉励他们和各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严谨态度,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奥运交通、环境、餐饮等方面的工作,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在实地考察后,习近平召开座谈会强调,必须按照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抓住离奥运开幕不到两个月的宝贵时间,及时发现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中央提出的既要让国际奥委会、各国运动员、媒体和来宾满意,又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强调,做好奥运赛时确保交通顺畅、空气达标、食品安全工作,既要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又要发挥科学技术的力量。现在北京市同世界上许多现代化城市一样,不仅依托卫星遥感、激光遥测等先进技术装备,建立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而且构建了覆盖全市的监测网络,还有整合首都各方面力量共同监测的良好机制。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借助现代科技和信息手段,构建了奥运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违禁药物控制和检测网络。他要求在奥运筹办最后关键阶段,一定要充分发挥这些技术设施的监测、预报和评估、保障作用,把奥运交通顺畅、空气达标、食品安全建立在更加科学可靠的基础之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