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女排主力奥运年首度亮相 郎家军五局苦战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女排在科罗拉多的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与来访的巴西女排进行了对抗赛的首场较量。虽然美国队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但是技高一筹的巴西女排还是以3-2险胜力拔头筹,五局比分为25-20、21-25、25-23、21-25和17-15。

  美国和巴西两队都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尽管在去年世界杯赛上美国队总成绩落后于巴西,但是她们却在与巴西的强强对话中后来居上以3-2险胜。此次和巴西的对抗赛是美国队主力阵容在本赛季的比赛中首次亮相。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汤姆-洛根、格拉斯,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巴博扎,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巴西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帕乌拉、马列安妮,副攻维尔斯卡、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比赛一上来巴西队利用美国的失误以4-2领先,虽然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追至5平,但是谢拉和马里安妮连续扣球得分让巴西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巴西队仅以12-11占先,关键时刻帕乌拉的发球轮帮助巴西队连得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3。尽管汤姆-洛根的发球和拦网接连建功将比分迫近到17-19,但是马列安妮的发球、谢拉和法比亚娜的拦网还是让巴西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弗法奥的发球轮让巴西队以4-0占先,但是美国队很快调整了状态,汤姆-洛根和巴博扎接连扣球得分让美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法比亚娜的拦网接连封死美国队的进攻帮助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凭借斯科特的发球轮创造了不少机会迅速将比分迫近到16-17。随后的比赛美国队掌握了主动权,拦防的加强让对手一筹莫展,汤姆-洛根扣球得分使得美国女排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最终,斯科特拦防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1,美国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巴西队气势逼人,2平之后连得六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在8-1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汤姆-洛根凌厉的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4,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再度将比分拉开到16-11。暂停后美国队突然发威,斯科特、巴博扎、维拉夫等人接连扣球命中将比分迫近到20-21。巴西队凭借谢拉和维尔斯卡的扣球以24-21领先赢得局点,虽然对手的失误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但是帕乌拉的强攻命中还是帮助巴西队以25-23获胜。

  第四局比赛两队的争夺较为激烈,巴西队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迅速将比分追至6平,两队比分一直处于相持阶段,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凭借维拉夫的扣球和巴西队的失误以16-14领先。巴西队在14-1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8,好在巴博扎和汤姆-洛根的进攻连续得分让美国队以20-17占先。尽管谢拉的拦网颇有威胁,但是美国队还是凭借对手的失误以25-21胜出,从而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一上来美国队就以4-1占先,虽然谢拉的强攻帮助巴西将比分迫近到3-4,但是波恩和巴博扎连续反击得手还是让美国队以7-4占先。不甘落后的巴西队将比分紧咬不放,美国队则以13-11稍占优势。巴西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帕乌拉和维尔斯卡则接连帮助球队挽救了赛点,双方战至15平,关键时刻法比亚娜的拦网和萨萨的强攻让巴西队连得两分以17-15反败为胜,从而以3-2力挫美国队赢得首场较量的胜利。

  此役美国女排得分最多的是主攻汤姆-洛根,她个人独得23分,其中扣球20分,发球2分和拦网1分。巴西女排的头号攻手是接应谢拉,她也斩获了23分,其中扣球18分、拦网4分和发球1分。

  赛后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对队员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表示:“我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今天派了不少的年轻队员出场,这对于她们是个锻炼提高的机会,也可有利于我们更好地选拔12人的奥运参赛阵容。”同时她也对巴西女排大为赞赏:“巴西队在比赛中的控制能力相当强,进攻速度快、后排防守较好,很难找到她们的弱点,巴西队员的水平相当高。对于我们来说,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是第一位的,然后才能去考虑其它问题。”

  美国和巴西的第二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13日在同一场地进行。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