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评选揭晓 六名中国儿童获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为期9个月的“北京2008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 (Visa Olympics of the Imagination) 中国赛区比赛评选结果11日揭晓,共有六名中国儿童获得大奖,他们将代表中国出席于2008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总决赛及全球大奖的颁奖典礼,并受邀出席观看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由Visa国际组织1994年发起,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唯一可以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儿童绘画大赛活动。本届比赛,即“北京2008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将邀请18个国家和地区的共30名儿童于奥运会期间到北京参加全球决赛,并现场观看奥运会。中国赛区的比赛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和Visa国际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承办,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也对此项活动给予以了大力支持,将大赛列为“北京2008奥运会文化节”活动的组成部分。

  本届大赛以“想象同一个世界”为主题,面向北京、天津、上海等20个城市10-14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想象他们心中的奥运会。每个赛区城市首先在各自赛区进行选拔,然后各提交20幅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2008年4月,大赛评委会在北京评选出了六名大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的刘楚阳、厦门的骆境舟、广州的李心宝、拉萨的旦增西热以及杭州的黄士杰、葛嘉茗。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苑立新回顾本届大赛国内组织工作称:“奥运会在中国的举行,极大地促进了少年儿童参与此项大赛的热情,考虑到这一因素,本届大赛特意将中国赛区的名额从以往的2个增加到6个,给了更多中国儿童参观奥运的机会。同时,参赛城市也由以往的10个城市增加到20个,并首次邀请了拉萨、乌鲁木齐等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儿童参加。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奥林匹克文化将被更多的孩子所理解和接受,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相互理解、团结友谊、公平竞争”精神也将成为更多孩子们的行为准则,激励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积极向上、奋发进取。”

  据统计,参与此次比赛的中国儿童人数超过200万人,超过以往四届比赛的总和。很多不在参赛年龄段的儿童,也在各地儿童中心和少年宫的组织下,参与了比赛辅导,并作画表达对奥运的畅想。参赛作品中包括运用粉画、中国画、彩色水笔画、拼贴画、油画棒、版画、线描、电脑绘画等各种形式创作的作品,很多采用了奥运五环标志、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福娃以及各种中国文化符号等元素,这些作品的想象力和艺术水准都给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自1994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重视和的大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罗格都曾亲自出席比赛的全球颁奖仪式。颁奖仪式通常被安排在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或当天举行,获奖小选手们都会被授予模仿奥运金牌制作的小金牌,寓意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授予的不是运动员,而是象征着未来的年青一代。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张海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沙澄深,中国儿童中心主任丛中笑,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苑立新、Visa国际组织中国区执行副总经理兼市场营销总监李胜以及获奖儿童及家长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北京2008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全球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8月8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参加全球决赛的30幅作品也将于奥运会期间在朝阳公园展出。全球决赛将评选出一幅优胜作品,其作者和父母除参观北京奥运会外,还将应邀现场参观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