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公路自行车赛有一优势 最美路段将诠释人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40  竞报
奥运公路自行车赛有一优势最美路段将诠释人文奥运



  “去年8月中旬举办‘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称赞比赛线路为‘奥运史上最美的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公路自行车运行团队副秘书长李春英说,“起点永定门城楼,途经中轴路、天坛、天安门、故宫、元大都遗址公园、雍和宫、地坛、十三陵,终点区包括居庸关长城、云台、八达岭长城等地,自行车比赛线路形成的文化体系,将‘人文奥运’的精髓诠释得淋漓尽致。”

  由于公路自行车赛是一项开放性赛事,沿途要经过8个区县,相对于在体育场馆内举行的比赛而言,公路自行车赛事运行服务的难度更大。“除了赛事本身的运行问题,我们还必须考虑天气状况、电力通讯、比赛沿途路况、运动员比赛途中安全、沿途观众文明观赛等因素,针对这些问题,必须提前做好充分的演练和准备。”公路自行车运行团队秘书长艾郁说,“一个团队中的工作人员,不管负责哪方面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具有责任心,这是团队运行中最基本的要求。大家各司其职,精诚合作,是一个出色团队的关键。为了使比赛顺利进行,我们整个团队的1655位工作人员每天都加班工作到凌晨。”

  竞报记者董卜鑫/文 竞报记者李锐/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