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追随圣火的火炬手 祥云传至手上时情不自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36  竞报
用镜头追随圣火的火炬手祥云传至手上时情不自禁



用镜头追随圣火的火炬手祥云传至手上时情不自禁



  在藏语中,“香格里拉”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首府就叫香格里拉,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进行了传递。作为记录火炬传递的摄影记者,本报记者史春阳在这里实现了一次角色转换——从火炬传递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变成了这一站传递的第167号火炬手。

  今年5月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按计划从海南三亚开始境内传递,本报摄影记者史春阳也从这里开始了他作为火炬传递见证者和记录者的历程。从北京出发前,他收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最终确认函,这意味着他除了要用相机记录火炬传递,还要作为可口可乐公司推荐的火炬手亲身参与火炬传递。史春阳说:“我一直在想,作为《竞报》的一名记者,我很光荣,也很幸运。因为我既能追随着圣火的足迹,去记录它在境内的传递,又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去传递圣火;更难得的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还能亲临赛场去见证和记录北京奥运会。”

  -我是记录者感动中一次次按下快门月4日,奥运圣火从凤凰岛开始境内传递的第一棒,最终将传递到北京“鸟巢”主体育场。

  从三亚开始,我伴随着“圣火”一路走过广州、福州、厦门、南昌、杭州、上海、南京、合肥和武汉。其间,我目睹了最神圣的火焰、最可爱的百姓、最热烈的场景;听到了最振奋的口号;感受到了最为博大的爱。

  我所到过的每一个传递城市都像过节一般欢迎圣火的到来,热烈的场景让我几度热泪盈眶。当时的一幅幅画面,也在我脑海中不停回放。

  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四川等地受到重创。那天,我跟着圣火正在厦门沿着滨海大道传递,坐在车上的我和同行们纷纷接到短信:“四川发生地震了!”虽然福建并没有震感,但火炬运行团队的所有工作人员和随团记者们的心都紧张起来。

  从福建龙岩开始,欢迎奥运圣火的人群中多了“汶川挺住”、“四川加油”等内容的口号,传递的主题口号也变成了“点燃圣火传递关爱”。传递开始前的默哀,城市庆典上的捐款仪式,火炬手、工作人员、随团记者都积极响应,各界人士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对灾区同胞的关爱。

  一个多月后,我将跟随奥运圣火前往四川,希望奥运圣火能够温暖灾区民众的心,照亮他们前方的路,也希望圣火能鼓舞国人的士气,凝聚我们的灵魂,大家一起努力,让灾区的人民早日再有一个家。

  竞报记者史春阳/文并摄-我是火炬手永远的香格里拉作为香格里拉站火炬传递的167号火炬手,我的传递地点在有着世外桃源之称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雪山、湖泊、湿地、草甸、森林、溪流在这里尽收眼底。能够在这么如诗如画的地方传递火炬,让奥运圣火与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相结合,真的是我作为火炬手心中一幅值得珍藏一世的美丽画卷。

  点30分,第166号火炬手举着火炬,高喊着“中国加油”向我跑来。作为用镜头记录圣火传递的摄影记者,我无数次见过这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当它离我越来越近时,我还是难掩激动,顺利交接后,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为手中的“祥云”献上了最深情的一吻。

  传递路程大概只有30米,我只想让自己的脚步慢点、再慢点,让我能多享受一会儿奥林匹克带给我的激情与荣耀。30多秒的时间,我跑完了人生中最荣耀的一段路。

  奥林匹克圣火传递是奥运会的前奏,也是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本身的最大的传播活动。《竞报》从成立至今已为报道奥运奋战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圣火在我手中传递虽然只有短短30多秒,但在我心中,它永远不会熄灭,希望圣火传递能将全世界人民紧紧连在一起,共同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欢呼。

  竞报记者史春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