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严防动物疫情传入 确保奥运期间防疫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鹏)全市27个动物及产品指定进京公路道口、4个铁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和1个航空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全部覆盖电子监控系统,各站点可将进京车辆的检疫、消毒状况等全部纳入统一的监控中,严防动物疫情传入首都。昨天,市委常委牛有成带队对本市动物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团先后来到大兴区留民营生态农场和奥体中心赛马训练场地查看了动物防疫情况。在市动物检疫防疫所,检查团通过监管控制系统,查看了京郊各个检疫站点的工作情况。

  北京是动物产品消费型城市,六成以上动物产品来自外埠。近年来,国内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严峻,首都动物及产品无疫安全也受到威胁。为解决好因动物及动物产品大量输入带来的动物疫病、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建成进京动物及产品无疫安全监管控制系统。

  牛有成在检查中指出,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动物检疫控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控制动物疫情传播,确保奥运期间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