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赛郑波/高崚轻松开门红 陈郁晋级男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08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首轮角逐,中国选手有喜有忧。其中,混双2号种子郑波/高崚表现稳健,轻松赢得开门红,同样晋级第二轮的还有男单选手陈郁。小将吕轶则未能跟随队友前进的步伐,在以0比2完败于捷克选手库卡尔后无缘男单16强。

  混双方面,郑波/高崚首轮迎战印尼组合努尔苏吉安提/努格洛豪。由于双方实力存在一定差距,郑波/高崚在比赛伊始便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高崚攻势不减,前者在后场的进攻令对手仅有招架之功。21比6,郑波/高崚先拔头筹。易地再战,努尔苏吉安提/努格洛豪状态有所上升,他们在以5比11落后时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0比13。关键时刻,郑波/高崚稳住阵脚,他们在加快进攻节奏后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1再胜一局,以2比0完胜对手,挺进第二轮。在下一轮中,郑波/高崚将迎战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3号种子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爆冷负于泰国组合宋波尔/库恩查拉。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新加坡组合克瑞斯南塔/尼奥,晋级16强。

  在男单首轮中,两位中国选手一胜一负。7号种子陈郁是役对垒马来西亚选手杨佳傧。首局,陈郁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一路领跑,在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阶段后再接再厉,终局以21比7先胜一局。第二局再战,双方在开局曾战成5平。平局之后,陈郁丰富了回球线路,以此占得场上的主动权,并以21比13再下一城,以2比0淘汰对手。

  另一方面,吕轶则表现失常,面对捷克选手库卡尔,虽然首局以1比8落后时突然发威,在连得8分后反超1分,但无奈吕轶随即陷入低迷状态,库卡尔把握住机会还以颜色,最终以21比16获胜。先失一局的吕轶在第二局攻势不减,多次与对手展开对攻。关键时刻,库卡尔在相持球中表现得更胜一筹,最终以21比17锁定胜局。0比2,吕轶惨遭淘汰,无缘第二轮。

  女单方面,队友朱晶晶的退赛让王琳不战而胜,她将在第二轮遭遇4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与韩国选手李莲花之间的胜者。三位中国香港选手则两胜一负。其中,周蜜、王晨分别力克泰国选手波萨那与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娴,叶姵延则以0比2(11比21和12比21)不敌新加坡选手顾娟。

  此外,中国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因对手退赛直接晋级16强,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是印尼组合阿萨恩/瑟皮塔诺。中国女双组合杜婧/于洋在首轮轮空。

  北京时间6月12日,新加坡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二轮,五个单项的八强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