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中国体操将告别雅典之痛 有望迎金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9:11  中国新闻网

  


香港媒体:中国体操将告别雅典之痛有望迎金牌丰收

  资料图:中国选手程菲技压群芳。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6月11日电 香港《紫荆杂志》五月发表作者刘君撰写的题为《中国体操将告别雅典之痛》的文章说,纵观中国体操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金牌进账数目可能将达到八枚,而不是04年雅典的区区一枚金牌,中国体操将告别雅典的“滑铁卢”式失败,而中国男队的情况,可能将有更好的发挥,虽然中国队从来没有公开承认过。

  文章全文如下:

  中国体育代表团自一九八四年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跳水和体操两个项目在每届奥运会上都有金牌进账,因此有人说,体操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王牌项目之一。不过,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却遭遇到出人意料的“滑铁卢”败绩,在被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中国体操队在那届奥运会上只依靠滕海斌的鞍马获得一面金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至今思之心痛,他说:“现在每当想到雅典奥运会比赛情景时,我的内心深处都会有一种刺痛。4年间,中国体操人为了北京奥运会已经付出了我们的全部,今年八月应该是中国体操收获的季节。”

  外界看好 八金非梦

  尽管中国体操队的教练们至今仍没有明确表示中国队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几面金牌,但鉴于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后,尤其在最近两届世界锦标赛和各站世界杯上的稳定表现,各界一致看好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

  中国体操宿将、汉城奥运会跳马冠军楼云在展望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时乐观地表示,中国体操男女队目前都处在历史最佳水平,很有可能取得历史性突破,“我希望中国队能够像二○○六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那样,取得8面金牌。”

  二○○○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的预测也相当乐观,她说:“我国男女体操项目实力绝对都是世界顶级,我认为,保守估计拿四至五面金牌不成问题。”

  不仅中国人自己看好中国体操在北京奥运会的夺金前景,国际体操界也高看中国队。罗马尼亚体操名将、历史上第一个获得10分满分的选手科马内奇日前在北京出席一次活动时说:“我认为中国体操队非常出色,在男子项目上,没人能比他们更强;但我觉得女子项目的竞争会很激烈,谁发挥得最好,谁能赢,中国、美国、罗马尼亚和俄罗斯这4个国家将会展开激烈竞争。中国是东道主,应该会有很大的主场优势。”

  外界看好中国体操队并非没有根据。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后新的奥运周期内,迅速地适应了国际体操联合会新的打分标准,在二○○六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一举夺得8面金牌,特别是女子团体建队以来首夺世界冠军,创下了历史最佳成绩;二○○七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国队尽管成绩稍逊,但仍以5金2银1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中国队不仅将男团、男子全能、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这5面计划中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而且中国男团、鞍马(肖钦)、跳马(程菲)在各自的项目上还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杨威和陈一冰分别卫冕了男子全能和吊环两项冠军。环顾当今国际体操界,没有一支队伍能出其右。

  尽管外界看好中国队,但奥运会毕竟是4年一次的最高水平竞赛,其残酷性和不可预知性远比其它赛事更甚。4年前雅典奥运会,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预测中国体操队将获得5面金牌,分别来自男团、双杠、跳马、鞍马、平衡木,但最终只有滕海滨的鞍马金牌得以兑现。中国队失利在于抗干扰心理素质差,尤其是男团没有比好后,中国队的士气大受影响,仿佛兵败山倒。这个教训,中国队始终牢牢记住,只要他们心态正常,就不会让雅典的悲剧重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