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公司打造百万美金自行车 力挺选手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电消息称,荷兰著名自行车制造商Koga Miyata日前表示,公司旗下那款价值一百万的美元自行车可以帮助荷兰自行车选手泰奥•博斯夺得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冠军。

  博斯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与金牌擦肩而过,Koga的管理部主任贾格尔说:“当时我也在雅典,我看到了博斯错失金牌,当时我就想,自行车还有改进的空间。现在,我保证我们的产品为他研究世界最好的车型结构,这简直是为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而量身打造。”

  Koga是荷兰自行车厂商,一直走高端市场路线,产品平均售价达到1300欧元。Koga一直想为博斯打造一辆革命性的车架结构,为此,他们招募了空气动力学专家和碳工艺领域专家,甚至还有研究太空火箭的专家。起初,公司在这辆车上的成本预算是10万美元,然而,最后成本飙升近到100万美元。因为,它测试了各种物质,制造了许多模具,并进行了多次试验。Koga公司声称,这辆车遇到的空气阻力时最低的,可以使得运动员尽快从静止加速到这辆车的极速——每小时75公里,并且在硬度方面也进行了超安全标准设计,普通人不能骑。贾格尔称,北京奥运会后,这款车可能向大众市场投放。至于价格,大约在1万欧元。

  博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自行车比赛银牌得主。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中,他在团队赛中随队获得了铜牌。他被看作是荷兰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金的几个选手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