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卡卡文物旅游图面世 奥运游客可按图索骥逛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44  竞报

  竞报讯(记者黄涛)为了满足奥运会期间进京游客的参观需求,由北京市文物局推出的首部手绘“北京卡卡文物旅游图”昨日面世。从本周末开始,这份将京城大大小小3550余处文物景点串联起来的“卡卡2008文物旅游地图”将开始免费发放。

  为了便于中外旅客使用,此次面世的“北京卡卡文物旅游图”景点首次全部采用手绘的方式呈现,并且综合了专业地图专家的指导和专业卡通设计师的构思。正面的文物景点是采用卡通手绘的形式进行绘制,该形式将各景点的特色进行了放大,因而使游客对其所游历过的独具特色的景物留下深刻的印象。背面则是各景点的中英文双语导引,以及旅游者在旅途中的吃住行游玩购的信息,来丰富旅游者的基本需求。

  此次推出的文物旅游图用“北京卡卡文物旅游图”进行介绍,包括“博物馆之旅”、“长城之旅”、“帝王之旅”、“神圣之旅”、“名陵古墓之旅”、“皇城古建之旅”。同时,每个主题又划分出不同的小主题,充分显示北京文物古迹的文化内涵,引起人们探索的渴望。

  为了满足奥运会的旅游热,至今年年底“北京卡卡文物旅游图”将发行600万份。目前,文物旅游图计划除在各使馆、涉外场所投递外,首都机场、四五星级酒店、奥运抵离中心、奥运比赛场馆、奥运新闻中心、旅游景点、高级餐厅酒吧、商务会所都将是卡卡的发行场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