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家门口打比赛更要专心 个人经验把成绩看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1: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娟)奥运冠军邓亚萍10日在此间表示,奥运会举行在即,在家门口比赛的中国运动员,出现一些紧张情况是正常现象,能否取得好成绩,取决于运动员是否能够及时调整心态,专注地投入到比赛中。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是在参加北京奥组委例行媒体接待日活动时做上述表示的。作为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认为,比赛在自己家门口打,运动员都会更加紧张,因为大家都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得更好,因此,压力也可能更大。“从我个人的经验来说,任何一个运动员想取得好成绩,都需要把成绩看得更淡一些,”邓亚萍说。

  邓亚萍还和另两位世界冠军杨扬、谢军一起介绍了她们前往四川灾区参与心理援助的过程。邓亚萍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和其他5位世界冠军以及14位心理专家一同赶赴四川绵阳。“我们除了给灾区的孩子们带去足球、排球、篮球等简单体育器材外,还带去了大量的奥运吉祥物福娃,希望奥林匹克精神能够鼓舞孩子们不断地超越自我、超越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