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三大举措助力奥运备战 代表团人数约为40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1: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基辅6月10日电 (记者谭武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乌克兰代表团团长乌马涅茨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乌克兰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尚未结束,但已有240多名乌克兰竞技运动员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超过此前乌预定的取得220张奥运入场券的目标。预计本届奥运会乌克兰代表团总人数约为400人,其中运动员250名。

  乌马涅茨认为,乌克兰此次奥运备战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政府高度重视。乌克兰成立了由政府总理挂帅的北京奥运会准备委员会,负责总体协调和经费保障工作。乌政府拨款3000万美元用于奥运备战工作。从去年起,乌体育部门已陆续为奥运参赛运动员购置了新的训练器材;二是组织机构完善。为保障国家队奥运训练工作,乌克兰成立了运动员训练专家委员会和北京奥运会准备总部。专家委员会集中了乌最优秀的教练员和体育科研人员,负责运动员的训练和身体状况评估。奥运准备总部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半年成立,该机构由各州体育部门负责人组成,每月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和部署奥运备战工作;三是准备工作针对性强。此次奥运会将在远离乌克兰的亚洲举行,时差、气候和饮食的变化对参赛运动员的运动能力有一定影响。因此,在平时的训练中,乌运动员已采取了一些针对性措施。

  据乌马涅茨介绍,乌克兰体育健儿在以往的奥运会比赛中表现优异。乌克兰运动员自1952年征战奥运赛场以来,所获奖牌总数超过550枚,其中金牌219枚。56年来,乌克兰共产生160名奥运冠军。此次乌奥运会代表团具备较强实力,拥有众多欧洲和世界冠军。虽然乌奥委会没有设定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夺得多少枚奖牌的目标,但根据目前乌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状态来看,乌克兰在摔跤、柔道、体操、田径、拳击、游泳、帆船、划艇等12至15个项目上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

  乌克兰奥委会秘书长格拉先科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他说,乌中两国奥委会联系十分密切,合作非常愉快。乌克兰奥运备战工作得到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驻乌克兰使馆的大力协助。乌克兰奥委会已分得4500多张奥运会比赛门票,除乌总统尤先科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外,乌奥委会还将组织600多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爱好者和乌奥委会合作伙伴赴北京观看奥运比赛。

  距北京奥运会还有58天

  距北京残奥会还有87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