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南身陷兴奋剂丑闻 比利时快步车队未做出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布鲁塞尔消息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前公路自行车世界冠军汤姆-布南(Tom Boonen)陷入禁药丑闻。他被检测出服用了可卡因,药检呈阳性。

  在5月25日举行的环比利时自行车赛开赛前三天,2008年巴黎-鲁贝经典赛的冠军得主布南被检测出服用了兴奋剂,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给予了确认。

  警方已经到布南父母家以及其女友的家里进行了搜查,目前布南所属的比利时快步车队还未就该事件做出回应。

  去年12月份,自行车越野赛冠军汤姆-瓦诺潘(Tom Vanoppen)身陷兴奋剂丑闻,当时他就表示布南给他提供了药物。警方随即到布南家中进行搜查,结果一无所获。由此可见,布南服用违禁药物由来已久,尽管幸运地逃过几次检测,但终究还是难以抹掉污点。

  汤姆-布南2001年成为职业选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着非常辉煌的战绩,曾在2005年获得公路世锦赛冠军,四次参加环法自行车赛,五次获得赛段冠军。同时,汤姆-布南获得经典赛和邀请赛冠军数目举不胜举。在公路自行车这个项目上,汤姆-布南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他也是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随着兴奋剂丑闻的曝光,汤姆-布南很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