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点中国女排最大软肋 冯坤赵蕊蕊表现超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结束了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征程的中国女排搭乘国航的CA932次航班返回北京。由于在第二轮比赛中负于古巴队,中国女排未能在蒙特勒卫冕成功,仅仅获得第二名;但是在北京奥运会的“大考”到来之前能够通过这样的国际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备战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尽管主教练陈忠和用了“马马虎虎”来形容本次瑞士之行的成绩,但还是肯定了这次参赛的成效。

  “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当然是看到赵蕊蕊和冯坤这样的球员有好的表现,从中看到她们恢复巅峰的希望。检验她们的伤病恢复情况本来就是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像冯坤,一年多没有打球了,但是这次比赛可以明显看到,她一场一场在进步;还有赵蕊蕊,都三年多没打球了,一到场上还是表现得非常兴奋,整个情绪高涨,跟队友配合得也不错。从这次比赛来看,她们都还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水平。毕竟冯坤自身能力还要再不断提高,然后也要加强跟全队的融合和配合。这一点,我们会通过接下来的大奖赛进一步磨练。”对于一直备受关注的两名老伤员的表现,陈忠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当我们为冯坤和赵蕊蕊日渐恢复感到欣喜的同时,整支队伍表现出来的状态起伏还是让人难以抹去心头的一丝隐忧。“几个年轻的表现得起伏比较大,特别是王一梅,发挥还不是很稳定,总体情况一般——如果说赵蕊蕊和冯坤的情况比我想像中要好一点的话,那王一梅的表现就是比我想像中要差一点,没有达到预期,”陈忠和说,“其实对于整支队伍来说,最关键的还是保证:比如说周苏红的保证、冯坤的保证,对于队伍来说很重要;另一方面,王一梅的稳定性也是队伍最需要的。其他几个人相对来说倒是好一些,毕竟没前面所说的几个人的保证的话,队伍就很难把自己的战术运用出来。”

  “队伍总体的起伏还是比较大,尤其在发垫环节上,这次问题暴露得比较明显,或者换句话说,我们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这也导致了最终的成绩一般般,”陈指导总结着本次比赛的教训,“特别是对古巴那场,一传的问题非常明显,这可能跟不是非常适应也有关系:一个是刚到那边,另外,第一天打那个旧球可能还没完全非常适应,毕竟我们在国内一直适应的是新球;那天的一传跟发垫实在是非常糟糕,包括到了后面几场也不能说非常理想,在发球得分这一环节上,我们队这次比赛应该是排在后面的。一传整个波动性比较大,战术体系就被破坏得比较多。其实我们跟古巴已经是老対手了,她们的特点我们还是比较了解的,跟她们打,还是得立足于自己的发垫,这一个环节抓好了,跟她们还是有得打的。”

  针对精英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陈指导表示接下来要通过比赛进一步调整。“主要还是适应,一边适应一边加强。”此外,他还透露,之前一直在北京做康复性训练的张娜将在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露面,这位老自由人的复出,兴许可以让中国女排目前状况不太好的一传有所改善。本年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不久后揭幕,中国队的首战将是在主场宁波北仑,该站比赛将于6月20-22日进行。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