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运代表团将达到2000人 不以夺牌为第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5: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洛杉矶6月9日电 (记者管克江)根据美国奥委会最新统计,美国已有马拉松、羽毛球、拳击、自行车、铁人三项、乒乓球等项目的100多位运动员赢得了奥运入场券。6月将全面展开游泳、体操、跳水和田径等9个大项的全国选拔。

  美国奥委会新闻官员说,美国奥委会计划派约630名运动员赴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会,参加28个奥运会大项中的27项比赛(唯一未获参赛权的项目是手球)。如果加上教练、官员和辅助人员,美国此次赴北京参与奥运会的人数将达到2000人。最终组成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将于7月底或8月初先在圣何塞大学集结,然后启程前往北京。美国奥委会已在北京师范大学建立了训练中心,为参赛队员提供赛前训练。

  上月美国奥委会任命来自加州的法官查尔斯·李担任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美国前总统布什已被任命为荣誉团长。查尔斯·李会讲汉语,自1979年以来先后20次访问过中国。1984年,他作为洛杉矶奥委会特使前往中国与有关方面进行协商,并最终促成中国派出代表团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他说:“我将尽自己所能让美国的运动员取得最好成绩。我依然记得1984年中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情景。我期待着与中国朋友在共叙旧的友谊的同时,开创新的友谊。”美国奥委会首席运动成绩官罗什将作为查尔斯·李的副手负责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日常事务。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在上届夏季奥运会上夺得了35块金牌在内的103块奖牌。但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等负责人多次表示,美国此次不把夺牌放在第一位。他们的首要目标是“干净地”参加奥运会,每个运动员都不服用违禁药物;其次是注意体育道德和礼仪举止,当好体育使者;最后是运动员在场上发挥出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