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月底即将竣工 预计8月1日开通运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58  北京日报
北京南站月底即将竣工预计8月1日开通运营(图)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记者从中铁建工集团获悉,历经2年多的建设,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南站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6月30日竣工,7月中旬完成系统调试,8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随着竣工日期的临近,北京南站时尚、现代的椭圆形整体造型已经揭开面纱,成为南二环、南三环之间的雄伟景观。据中铁建工北京南站总工程师高从军介绍,截至昨日,北京南站高架候车厅脚手架全部拆除完毕,主站房屋面和外部装修基本完工,石材铺挂等内装修将于6月下旬陆续完工。北京南站椭圆形的高架候车厅总建筑面积47654平方米,宽敞、明净、通透,将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该候车厅自北向南依次为普速候车区、预留京沪客运专线候车区和京津城际候车区。

  建成后的北京南站不仅候车空间大,视野通透,还将实现地铁、国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连接和零换乘。据介绍, 乘坐公交、地铁到南站的旅客可以通过南北向地下换乘大厅快速进站上车;乘出租车、私家车及其他社会车辆的旅客进站,可停靠在长120米的落客平台上直接检票上车,最短徒步距离不足150米。

  在近4000名建设者的努力下,北京南站施工取得了工程攻坚的阶段性胜利,电梯、大型电子显示屏、自动售票机等设备安装以及消防喷淋系统、真空排污系统、环境监控系统、火灾消防监控系统等10余个设备系统将在6月底、7月初完成安装调试。

  按照使用年限100年的设计要求,中铁建工集团在北京南站的建设过程中,攻克了包括轨道层直螺纹连接、光伏发电一体化、雨篷A型塔架支撑、悬垂梁在内的一批世界级技术难题。北京南站中央屋面采用光伏发电一体化系统,共安装太阳能电池板3264块,面积占6700平方米采光带的35%,总功率245千瓦,创造了目前国内公共建筑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面积之最,成为倡导节能环保的示范建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