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豪华阵容备战女柔52公斤级 奥运前景可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8:12  新浪体育
中国超豪华阵容备战女柔52公斤级奥运前景可乐观

冼东妹仍是最可能代表中国出战的选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女柔比赛共设七个级别;按照规定,一支参赛女队的满额席位为七个,且每个级别最多只能有一人参加。凭借东道主的身份,中国已经自动拿到了奥运会女柔比赛的七张参赛“门票”。

  女子52公斤级是中国夺金的重中之重,除了在雅典技惊四座一举夺冠的冼东妹,李营、时俊杰的实力也很强。因为中国参加奥运会女柔比赛的具体名单还没有公布,虽然冼东妹积分排名第一,但理论上李营、时俊杰也还存在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

  李营也是国家队的一员老将,19968年便获得过亚运会52公斤级铜牌。她最为辉煌的一页出自2005年在埃及开罗举行的世锦赛,当时,李营力压葡萄牙的蒙特罗、日本的横泽由贵等,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之后,她又多次在全国比赛中折桂;并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再次名列第三。去年在北京举行的女柔团体世锦赛上,中国队首次夺冠,李营也是参加52公斤级的运动员之一。

  27岁的时俊杰最早引起人们的注意,是2005年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十运会预赛,她只名列第七,勉强获得赴南京参赛资格。可到了决赛,这位津门姑娘越战越勇,一路披靡杀入冠、亚军决赛。

  她决赛的对手就是刚刚获得雅典奥运会52公斤级冠军的广东选手冼东妹。比赛一开始,寝技出色的冼东妹就连续两次使出自己的杀手锏,但都被韧劲十足的时俊杰利用出色的防守技术成功摆脱。

  5分钟比赛,双方战成平手。加时赛冼东妹体力下降,时俊杰抓住机会,用一个漂亮的扫腰,把雅典奥运会冠军重重地摔在榻榻米上,以“一本”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去年,时俊杰有幸参加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锦赛。前三轮比赛,她都在五分钟内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轻取对手。决赛碰2005年世锦赛季军、葡萄牙的蒙特洛,在开局并不顺利的情况下,时俊杰关键时刻索性放手一博,最终后来居上夺得金牌。

  一位奥运会冠军、两位世锦赛金牌得主――她们无论谁参加北京奥运会女柔52公斤级较量,中国该级别夺冠前景都一片光明。(厉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