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赛两名中国选手相继抢跑 孙海平不担心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2:10  南方都市报

  

尤金赛两名中国选手相继抢跑孙海平不担心奥运会
史冬鹏(右)“连累”了刘翔,而刘翔成全了摩尔(中)。本报传真图片

  刘翔抢跑“上瘾”了?昨天凌晨在美国参加尤金田径精英赛时,刘翔今年连续第三次抢跑。跟在鸟巢抢跑不一样的是,这次他被罚出场了,未能实现在尤金赛的四连冠。至此,奥运前的最后两次热身赛,刘翔都没能完成,这也让孙海平有所担忧,不过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是用不动声色的话,悄悄为刘翔解压。

  两名中国选手相继抢跑

  由于在纽约时右腿后肌的不适,刘翔放弃了纽约田径大奖赛,随后,他一直在调整,并逐渐有好转。美国媒体看着刘翔受伤带来的影响,还感慨“刘翔腿痛引起十亿国人头痛”。不过好在,来到尤金之后,先是比赛官方网站在比赛日的前一天贴出了姗姗来迟的110米栏参赛名单,刘翔的名字赫然在列;随后,刘翔方面也最终确认,腿伤已经无大碍,会上场比赛。

  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不少华人也赶到尤金为刘翔加油。由于要准备接下来的全美锦标赛,这是美国的奥运会选拔赛,所以阿诺德、约翰逊、特拉梅尔等人都缺席了尤金比赛,昨天的110米栏赛场上只有7名选手,刘翔和史冬鹏两位中国选手对抗摩尔等在内的5名美国选手。

  第一枪,有点紧张的史冬鹏抢跑了,按照规则,第二枪谁再抢跑就直接被罚下场。然而,第二枪又有人抢跑了,刘翔并没有意识到是自己,而当现场广播示意他犯规时,他甚至一脸愕然。刘翔略微向观众致歉一下,然后低头离场了。最终,摩尔以13秒09获得冠军,史冬鹏以13秒50列第五。

  由于孙海平否认在奥运会前给刘翔再安排热身赛,所以,这次抢跑犯规退赛,也意味着刘翔回到北京后,将直接备战奥运会,直到奥运会时上场,中间没有任何与高手对抗的机会。刘翔的美国之行,从成绩上讲,毫无收获。

  孙海平:奥运会刘翔不会抢跑

  这次抢跑,是刘翔今年连续第三次抢跑,前两次,是在鸟巢的半决赛和决赛。第一次,刘翔说是为了活跃气氛,逗逗观众开心,但之后一次和这次,却纯属意外。尤其是这次,在关键的第二枪抢跑,还直接导致了出局。孙海平对此曾表示过担心,但他也安慰大家说:“这次主要是刘翔比赛欲望太强,奥运会时不会让这样的问题发生的,放心!”

  “经过专业的治疗后,刘翔的腿痛问题已经解决了,所以这两天我们还着重训练了技术,”孙海平解释道,“从训练中来看,刘翔因为上次的退赛,这次比赛欲望很强,我还怕他太玩命,怕他受伤,所以只给他定了13秒20的目标,让他别管对手怎么跑,跑自己的节奏就行了。”

  但孙海平没想到,刘翔的比赛欲望还是那么强,他在退赛后的一刹那,满脸的失望、遗憾和不相信。孙海平说,这次抢跑纯属意外:“请关心我们的人们放心,奥运会上刘翔绝对不会这样起跑的,因为奥运会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晋级下一轮。所以刘翔不会抢跑,至少在这样关键的第二枪不会。”特约记者 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