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练兵高手倾巢出动 尤金田径精英赛亮点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田径名将伯纳德-拉加特在周日结束的尤金田径精英赛上获得了男子两英里项目的冠军。而在6月27日-7月6日,这里还将举行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

  拉加特曾在去年的田径世锦赛上获得过男子1500米和5000米的两项冠军,在1500米项目上,他当时是以领先第二名将近100米、最终8分12秒45的成绩夺冠,第二名巴林选手拉姆兹的成绩是8分13秒16。拉加特表示,“现在我的感觉好极了,这次比赛很重要,所以我明白怎样为两周之后的比赛找感觉。现在我就能感觉到那将是多么激动的场面,到时候肯定非常精彩。”

  除了拉加特,在周日的尤金精英赛上还有不少亮点:

  男子撑杆跳:布莱德-沃克以6米04的成绩打破了美国男子撑杆跳高全国纪录,同时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因杰出体育成绩而获得“玛丽亚-穆托拉”大奖的选手。(“玛丽亚-穆托拉”大奖由今年即将退役的莫桑比克选手玛丽亚-穆托拉设立,作为女子800米项目的传奇人物和霸主,她在周日第16次赢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女子100米:托利-爱德华兹曾因禁药问题而错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以10秒94问鼎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紧随其后的是牙买加选手辛普森(10秒99)以及斯图尔特(10秒99)。

  男子铅球:亚当-纳尔逊与里斯-霍法分别以22.12米和21.73米分列男子铅球的冠亚军。纳尔逊曾经两次获得过奥运会的铅球银牌,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曾经三次试投犯规,如果在接下来的奥运选拔赛上再次上演这样的“状况”,那么他将很有可能无缘北京奥运。对此,纳尔逊辩解道:“我现在只是在为选拔赛努力的找回与对手竞争的节奏和状态,我现在需要慢慢适应,一旦把握好了节奏和出手时机,我想我能有些惊人的表现。”

  女子100米栏: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乔安娜-海耶斯,近些年来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在昨天的比赛里,尽管在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绊了一下,失去了平衡耽误了少许时间,但她还是以12秒53的成绩获得了女子100米栏的冠军。赛后,海耶斯调侃道:“这可以说是我跑的最烂的一次,不过获得了冠军,我只能告诉自己,还不错!”

  男子400米:在上周战胜了奥运冠军瓦里纳的美国选手梅里特以44秒65赢得了男子400米的冠军。

  男子200米:名将斯皮尔曼由于起跑失误,在男子100米项目上仅仅跑出10秒24,获得第四。在200米上,他的起跑依然没有起色,但是凭借着优异的冲刺他以20秒14、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奥运冠军肖恩-克劳福德以20秒25的成绩名列第二,第三名卡特的成绩是20秒29。

  女子400米:桑雅-理查德斯以50秒10的成绩赢得了女子400米的比赛,赛后理查德斯表示:“今年的比赛都以胜利告终了,我很乐意两周之后回到这里参加奥运选拔赛。”

  男子10000米: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男子一万米的冠军,夺冠成绩26分25秒97领先第二名选手将近48秒,但是与他保持的世界纪录还相差7秒。不过,他表示自己还没有确定在北京奥运会上是参与男子5000米还是10000米的角逐,当然也有可能两项都会参加。(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