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君变身德国俱乐部球探 期待能做好教练一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蒙特勒报道

  6月6日,杨晓君从德国赶到瑞士观看女排精英赛,除了看望中国女排及与杨锡相聚外,还有一个使命就是观察球员,目前在工作业余兼任一家德国俱乐部主教练的杨晓君,希望能通过这个小世界杯找到几个合适的球员。

  杨晓君到德国后,最初几年在俱乐部打球,完全退役后,杨晓君去一家学院攻读了经济学文凭,最近几年,杨晓君就职于法兰克福一家物流公司,虽然手里握有一张A级教练执照,但是基本上放在抽屉里,还没有使用过。去年底,威斯巴登的排球俱乐部主动上门邀请杨晓君出山担任主教练,经过再三的犹豫,杨晓君还是未能放弃自己对排球的热爱,答应了俱乐部的请求,出任该俱乐部主教练,但是杨晓君并不想放弃自己的工作,因此,她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去俱乐部带队训练,周末去各地比赛。一个人干两份工作,而且是主教练,对杨晓君来说是一份挑战,但是凭借自己对排球的执着感情,杨晓君并不畏缩。

  由于刚刚接手这份工作,如果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一些好球员。因此,瑞士精英赛是一个很好的挑选球员的机会,俱乐部主席亲自开车带着杨晓君来到了蒙特勒。

  “我现在真的有点忙了,这次带着主席来看比赛,希望能找到几个好球员,当然,我们也付不起太高的转会费,所以,太好的球员我们也买不起,最好是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每天三场比赛,杨晓君都拿着笔记本坐在看台上认真地记录着,当问她是否挖掘到合适的对象时,杨晓君表示已有几个不错的候选球员。“我们看上了塞尔维亚的两个年轻球员,但是能否把她们挖过来现在还不知道,还要进行下一步的接触。塞尔维亚的年轻球员比较合适,她们也想出来。如果顺利的话,也许能成功。”

  除了看上塞尔维亚队的几位队员之外,杨晓君与古巴教练安东尼奥聊天时,也跟这位老朋友开起了玩笑,希望能从古巴球队里得到一名球员,古巴队教练笑了笑答道,“也许吧,如果我能帮忙的话,我很乐意。”

  作为主教练的杨晓君现在扮演了一个球探的角色,之后再正式执教威斯巴登队。对于这样一份全新的工作,杨晓君自己充满了自信。“打了这么多年排球,以我对排球的认识,我还是有信心当好一名教练。而且这个工作还是非常有意思。”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后,重操旧业的杨晓君将和俱乐部主席一起前往奥地利考察训练基地和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