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谁说我是故意抢跑的?! 难道我反应太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说我是故意抢跑的?!”

  换回平时穿的运动服,就在被罚出局后不到10分钟,记者在热身场撞见了刚刚遭遇因抢跑犯规,而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刘翔。

  10分钟前,中国飞人的退场引发全场哗然。《今日美国》的记者,甚至直接在最新报道中直指刘翔犯规动机,认为为保护身体,刘翔故意触犯禁令。这一说法,也得到在场大部分记者的赞同。

  听到记者转述,刘翔眉毛一扬,声音立即拔高了八度:“要是不想参赛,我早就退出了。何必还要上跑道……这说法实在太荒谬了。”语速明显加快,刚刚还笑容可掬的刘翔一下拉长了脸。像个遭遇委屈的孩子,他开始喃喃抱怨:“我明明听到枪声才跑的,怎么会犯规呢?”

  本赛季一直没与高手过招,早就憋坏的刘翔始终想尝试好好发挥一场。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曾公开表示,自己非常看重美国两场比赛,原本就打算好好跑,赛出好成绩。而如今,意外成为主旋律。这一结果让他非常尴尬。

  俄勒冈洲阳光明媚,中国飞人刘翔却心情不佳。抱怨变成了猜测,刘翔转而开始怀疑起美国发令员的水平。而明显滞后不少的召回枪也成为他申诉的理由之一,“你看,我都跑到第二个栏架了,发令员才打响第二声(召回枪)。明显是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楚状况。”

  郁闷的低头想了半晌,刘翔甚至将怨气“迁怒”到队友史冬鹏身上。重重捶了身旁大史一拳,刘翔说:“谁让你第一枪抢跑的,这可好,你这次算是把我给‘晃点’了。”气撒完了,刘翔又开始自言自语,“难道是我反应太快了……恩,有可能的。”终于给抢跑想出个合理解释,小飞人脸上晴转多云。

  “刘,你犯规是因为脚伤吗?两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你还能参加吗?”在陪队友大史放松了半小时后,刘翔终于被正满场寻找他的记者们发现。被堵在热身场门口,刘翔遭遇的外国记者首句发问就格外尖锐。“没什么,犯规和我腿上的伤没有关系。事实上,我腿伤好差不多了。”

  停顿片刻,习惯性地招牌挑眉,刘翔重重说道:“奥运会?我当然会参加。而且我将尽全力去争取胜利。这毋庸质疑!”

  将疑问留在身后,踏着一地金灿灿的阳光,刘翔就这样结束了他奥运前最后一场模拟考。

  (新浪体育特约《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