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名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 全力服务两个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柴燕菲 实习生袁爽)“我在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将现场见闻报道出去,让没有机会来现场的观众也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大二学生石磊告诉记者,浙江选拔的一百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中,百分之九十来自浙江省各高校,他们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更好的为奥运会、残奥会服务。

  “这次去北京服务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是代表着我们浙江省的形象。”据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徐旭介绍,浙江的一百名志愿者是从浙江省一万三千多报名者中,经过层层选拔而最终确定的。他们百分之九十是浙江省各高校的优秀在校生。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二零零八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服务是很有意义的事,我会发挥我的外语优势,更好的服务奥运,向全世界展示我们浙江省高校生的风采。”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大三学生王辉为自己能够成为二零零八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的一员而无比激动。

  徐旭告诉记者,这一百名志愿者中,有一部分是FIFA二零零七年中国女足世界杯浙江(杭州)赛区和二零零七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优秀志愿者,他们对志愿者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他们会将这些经验带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为北京奥运会献出一份力量。

  据悉,浙江的一百名志愿者中有八十名将于八月初统一赴京在北京老山自行车场馆进行为期二十余天的志愿者工作,另有二十名志愿者于九月赴京为残奥会提供志愿者服务。另悉,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为这一百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志愿者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确保赛会志愿者政治坚定、安全可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