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接力百色站传递结束 奥运火炬照耀壮乡红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7:25  北京奥运官网
火炬接力百色站传递结束奥运火炬照耀壮乡红城

末棒火炬手王军将设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上的圣火盆点燃

  奥运官方网站6月8日讯 今日16时30分,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王军将设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上的圣火盆点燃,奥运火炬接力百色站的传递圆满结束。百色站的传递也是奥运火炬接力在广西境内的最后一站传递。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今晚将通过火车转场去云南,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云南昆明上演。

  今日9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百色站传递正式开始。邓小平同志当年资助过的希望小学的学生、现任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成为第一名火炬手。百色站的传递活动分成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奥运火炬接力在百色市的平果县进行。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在百色市的城区进行。

  今天的起跑仪式设在平果县文化公园。奥运火炬接力从文化公园出发后,途径城龙路口、铝城大道、平果铝大桥等,最终抵达平果铝厂区门前。传递路线全程约为7公里,86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随后,奥运火炬接力团队转场至百色市的城区。

  百色城区的传递活动从百色火车站广场出发,途径进站大道、城东大道、百色起义纪念馆等,最后抵达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传递路线全程约为16公里,122名火炬手参与在百色城区的传递。百色站传递总里程约为23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奥运火炬接力传入广西全国瞩目,一年一度的高考同样全国瞩目。6月8日是高考最后一天,也是英语听力考试时间。政府在制定奥运火炬接力方案时,充分考虑了高考因素,调整了火炬接力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考试时间和考点。6月8日圣火在百色市城区的传递,原定从下午1时开始,考虑到当天下午高考有英语听力考试,改为从下午3时30分开始。

  百色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理面积最大的市,地处广西西部。西部与云南相接,北部与贵州毗邻,东与首府南宁紧连,南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达365公里。有壮、瑶、苗、回、彝、仡佬等七个少数民族,其中壮族约占总人口的80%,瑶族、苗族、回族、彝族、仡佬族约占总人口的6%。百色下辖一区十一县,即平果、田东、田阳、田林、德保、靖西、那坡、凌云、乐业、隆林、西林。百色市是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起义建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的地方,是著名的革命老区。

  被誉为“南国铝都”的平果县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坐落在广西西南部风光旖旎的右江河畔,为百色市东大门。20多年前,国家先后投资100多亿元建设资金,年产氧化铝108万吨的国家大型铝冶炼综合企业平果铝在右江之滨迅速崛起。目前,百色已建成平果铝、银海铝、隆林铝等多家初具规模的电解铝厂和铝加工企业。其中,平果铝是我国九大有色金属基地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铝厂。(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