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坦言能否出战取决一点 孙海平为复出开“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00  新民晚报

  

刘翔坦言能否出战取决一点孙海平为复出开“药方”

  气温与个人状态,将是决定刘翔明天是否参赛的主要因素厉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尤金精英赛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刘翔和鲍威尔成为整个新闻发布会的男主角。都曾先后遭遇腿部不适,早已熟识的两人对伤病同样心有余悸。“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意味着最大挑战。”绝对不拿自己身体开玩笑,刘翔表示,若在当天下午的最后一堂赛前训练中感觉有任何不舒服,他将主动提出退赛。

  不会冒险参赛

  从大阪到北京,从纽约到尤金,特殊的2008赛季,对刘翔来说,却不似往年那样充满挑战与乐趣。

  上周末的美国纽约大奖赛,刘翔却因为右大腿突然不适,被迫退赛。

  刘翔受伤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刘翔自己倒看得很开。昨天发布会上,他说:“身体是自己的,我会珍惜,不可能去冒险。比赛多的是。赛事的主次重要性我心里清楚。”而以目前状态,他自称也比不出什么好成绩。唯一不变的只有心理状态,他说:“任何事都不会影响自己情绪。一切困难、不开心的事情都要接受。”

  师傅开出“药方”

  跑鞋、钉鞋,一个栏、三个栏……在新闻发布会后进行的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中,教练孙海平循序渐进地指导刘翔逐步找回赛道感觉。

  唯一担心的是起跑环节,参赛的几名美国选手虽然实力不强,但前程爆发力依然不容小觑。因此,在当天训练中孙海平主要给刘翔练习了前五栏。刘翔一次比一次跑得好,训练即将进入尾声,孙海平脸上的微笑也越来越多。“成绩相当不错,状态已基本恢复。”训练结束,师傅很是满意。

  为保险起见,在孙海平的计划中,回京后,他将花一个月时间为刘翔进行调整。在这一个月里,他将不再给刘翔训练加码,仅将其训练强度维持原状。减少大强度专项训练,辅助外部治疗与按摩,这是他给刘翔的“药方”。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尤金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