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圣火明日将在云南继续“和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八日电(记者 石雨 甘娜)奥运圣火明日即将在有着“彩云之南”之称的云南省开始一段绚丽的“和谐之旅”,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三个美丽的城市集中展示生态云南、开放云南、文化云南、发展云南四大名片。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境内传递云南组委会副主任查大林介绍,明日开始的北京奥运火炬云南站传递是在中国境内传递的第十二站,在云南省内全部行程约为九百公里。云南的火炬传递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

  此外,云南火炬传递还将把“和谐之旅”和“爱心传递”结合起来,展示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云南各民族和谐共处的特色;展示各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成就;充分展示云南二十六个民族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和支援灾区、奉献爱心的精神风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火炬传递城市之一丽江市,一九九六年遭遇了大地震,损失惨重。但是,在地震后的十余年时间里,丽江在国内外各界的支持下,在废墟上建立起来了一座崭新的国际旅游城市,向世界展示地震灾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云南将通过奥运圣火在丽江的传递,声援汶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

  据介绍,云南四千四百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是少数民族,全省共有二十五个少数民族,其中十五个民族为云南独有。奥运火炬在云南省的第一个传递城市昆明,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荟萃之地。著名的“丽江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当地纳西族居民至今仍在使用的东巴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存活着的象形文字,被称为人类社会文字起源和发展的“活化石”。香格里拉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茶马古道”、“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奥运圣火将在云南穿越历史的空间,向世界宣传和展示中华文明的魅力,体现“人文奥运”的精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