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手周标亮:火炬传递大山孩子的爱心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4:13  中国新闻网

  

奥运火炬手周标亮:火炬传递大山孩子的爱心与梦想

  6月8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平果县进行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壮族姑娘周标亮,她曾受到邓小平的资助。上世纪九十年代,邓小平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名义向希望工程捐款5000元,这笔捐款被落实到平果县希望小学,使25名濒临失学的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学业,周标亮就是当年得到资助的学生之一。后来,这位壮族姑娘考取了一所师范学校,毕业后她回到培养自己的平果县希望小学任教,2005年被任命为该校校长。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百色六月八日电 题:希望之星传递大山孩子的爱心与梦想

  中新社记者 夏晓弘

  “奥运火炬来到百色,是我们老区人民的骄傲,我为此特别激动,作为革命老区圣火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现在我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很自豪很自豪……”

  被中外媒体称为中国”希望之星”的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今天上午对记者说:“作为曾经接受过邓小平捐助的老区学子,我十分荣幸能举起象征希望与激情的奥运圣火,我觉得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圣火,更是一种爱心的传递……”

  这位二十七岁的壮族姑娘,今天上午九点三十分,从奥组委官员手中接过祥云火炬,面带微笑,迈着矫健的步伐领跑了百色老区首棒。就在前一天,记者在同一场地,看到周标亮在反复练习领跑的姿势、手势、速度,她说,因为这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任务,所以整晚都没有好好睡过。

  作为曾受过一代伟人邓小平资助过的大山学子,周标亮的事迹备受人们关注:一九九二年五月和十月,邓小平先后两次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捐款五千元资助平果县希望小学的二十五名失学儿童,周标亮就是受资助的学生之一。一九九七年八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田东县民族师范,二000年七月毕业后,回到母校任教,由于她教学有方,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二00五年周标亮被任命为希望小学校长。

  二000年,周标亮曾作为中国希望工程推荐的两个中国学生代表之一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纪念活动,今年她又当选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手。

  从贫苦农家的失学女童,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周标亮是千百万受益于“希望工程”的贫困学子的代表。她说:“每当回想起我的成长历程,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恩人, 这些年来,邓爷爷的关怀一直激励着我,我是从这个学校走出去的,现在有这个机会,有这个机遇,回来报效母校……”

  谈到作为一名火炬手的感想,周标亮难掩内心的喜悦:“我和我的学生们都十分惊喜,因为奥运会离我们竟然如此之近,成为奥运火炬手将是我一生最珍贵的记忆之一。”

  “更为高兴的是,奥运火炬传递经过我们百色,经过平果县,经过七十九年前邓爷爷战斗过的地方”。

  从一开始受到小平资助时的懵懂少女到如今对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随口道来,周标亮一直对这位恩人心存感激。“这让我们大山里的孩子也能亲眼看到火炬,邓爷爷九泉之下也会感到欣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