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花上千亿推行绿色理念 奥运后仍惠及普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距离8月8日开幕越来越近,北京申办奥运会时作出的各项承诺兑现情况引人注目。据报道,“绿色奥运”的承诺如今正在严格监督下逐步实现,奥运会过后也将为市民带来诸多好处。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报道,到目前为止,北京已经花费超过160亿美元(约1120亿人民币)处理长期污染,包括查处污染工厂、增建绿色带、改进废品管理和中水处理、增加更多地铁线和引进更生态环保的公共汽车。在代用能源方面,利用风能和太阳能,以减少对煤燃烧能源的依赖。

  对于这些成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董事和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齐姆•施泰纳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最初做出的‘绿色奥运’承诺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他表示,投入的资金“花费得很好,如果北京采取的措施和积累的经验能被全国其他城市学习的话,资金将被更很好地花费,并将保留下一笔切实、持久的全国性的遗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