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在百色传递 首棒火炬手曾受邓小平资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百色6月8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刘万强)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广西的革命老区百色进行传递。上午9时38分许,“祥云”火炬从百色市平果县的平果文化广场出发,第一棒火炬手是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

  上世纪九十年代,邓小平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名义向希望工程捐款5000元,这笔捐款被落实到平果县希望小学,使25名濒临失学的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学业,周标亮就是当年得到资助的学生之一。后来,这位壮族姑娘考取了一所师范学校,毕业后她回到培养自己的平果县希望小学任教,2005年被任命为该校校长。

  “在邓爷爷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传递奥运火炬,将是我一生最珍贵的记忆。”周标亮说,“我们这个小地方的人也能亲眼看到奥运火炬,邓爷爷九泉之下也会感到欣慰的。”

  百色是邓小平军事生涯的起点。1929年,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人在这块红土地上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开辟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因此,今天的传递,也是北京奥运火炬继福建龙岩、江西井冈山等城市后,又一次经历“红色之旅”。

  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平果县传递,途径该县最引以为傲的铝工业基地,它是在邓小平的亲自过问下兴建的国家重点项目。

  下午,奥运火炬将在百色城区内传递。火炬经过百色起义纪念馆,并登上百色起义纪念碑的台阶,最后抵达终点纪念碑广场。

  今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二天,为保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百色市城区内的传递时间推迟三个小时,避开当天下午的考试时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