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万北京市民体验地铁新系统 右手刷卡方便通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0: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北京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明日启用。前晚,17.5万名北京市民提前体验了这一新系统,根据闸机刷卡部位的设置,地铁公司提醒市民,进站时应该右手刷卡,方便通过。

 单程票只能当日使用

  昨日汇总出来的数据显示,进站客流为17.5万人次,出站客流为16.8万人次,出售单程票卡4.7万张。“这其中进出站客流统计的差距,可能由于市民是第一次体验AFC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很多人购买了多张AFC单程票卡留作纪念。”工作人员解释。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6月9日地铁全线启用自动售检票系统之后,对外发售的单程票票形、票样都是一样的,并没有特殊的编号,单程票只能当日在购买车站使用,因此希望市民不要购买单程票留作纪念。

 乘车时需保管好单程票卡

  地铁公司特意提醒市民,使用新AFC系统时,一定要右手刷卡,由于闸机刷卡部位位于右侧,刷卡后左侧通道开启,乘客就可以直接快速出站,而每个出口都有很多个并排的闸机,如果乘客在左侧刷卡,等于是开启了左侧的另外一个闸机通道,自己身前的通道则不会开启。如果再绕到左侧闸机出站,这个时间的延误可能导致闸机挡板已经落下,乘客无法顺利出站。

  乘车过程中要保管好单程票卡,出站时提前准备好插卡出站。在前晚的测试中,有部分乘客在闸机前才开始寻找票卡,使出站速度减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