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9点30分在平果县传递 下午将转至百色市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9: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8日讯 北京时间今日9点30分,奥运圣火将首先在广西百色市平果县传递,随后转至百色市区继续传递。

  百色是奥运火炬在广西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平果县被誉为“南国铝都”,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主要有铝、铁、锰、金、银、红锑、钛铁、大理石、石灰石等,其中铝资源最为丰富,探明储量达2.9亿吨,三氧化二铝含量高达60.45%,其质量之优,可与法国、几内亚等国的优质铝矿媲美。

  1986年9月13日,邓小平同志在听取国务院负责同志关于平果铝等项目的汇报后,当即指示:“广西平果铝要搞!”如今,经过20多年发展,一个现代化铝工业基地已崛起于右江之滨。2007年,位于平果的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生产氧化铝96.5万吨,电解铝15.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5.63亿元,缴纳税费7.95亿元,是中国南方最大的铝工业基地。

  目前设计规模为年产88万吨氧化铝的中铝广西分公司“氧化铝三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按照规划,2010年前后,中铝广西分公司将形成年产氧化铝200万吨,电解铝4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推动中国铝业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