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行仍有收获 孙海平:尤金赛肯定跑不进1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在尤金的比赛上是否出场依然未定,但展望几天后的普利方丹精英赛时,孙海平透露:希望对手来得越多越好。“比赛越接近实战,就越容易看出对手的实力。”孙海平说,“不管这次刘翔比不比,我们还是会去现场看看对手的情况,所以,这次美国之行是带着收获回去的。”

  这次去美国,孙海平的个人目的有二。一是观察刘翔在高强度比赛下,是否会衍生出新问题。二是要看看对手的实力。“虽然我一直强调美国人对刘翔的威胁并不是最大的,但在奥运年,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孙海平告诉记者。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美国小将奥利费,他已经宣称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刘翔。就此,孙海平说道:“奥利费前段时间确实很出彩,还跑出今年室外的最好成绩12秒95,但他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么强大,他跟刘翔比赛从来没有赢过。”

  倒是几位老将让孙指导十分关注,“6月份就是美国国内选拔赛了, 阿兰·约翰逊以及阿诺德等老将肯定希望通过比赛来调动自己的状态。”

  谈及如何看待奥运会上破纪录的问题,孙海平说:“奥运会上,大家都是为了争夺冠军去的。而且比赛要比四枪,所以奥运会上破纪录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奥运年里的一些大奖赛就十分有可能。”问到具体原因,孙海平告诉记者:“大家都把最好状态放在奥运会上,因此难免会提早出现最好状态,“所以,在一些只进行一枪的比赛中,只要轻松去跑,是十分有可能破纪录的。”

  因此,不管刘翔最终是否参加尤金的比赛,孙海平都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值得看的比赛:“这是奥运会前了解对手的最好机会,当然,我们希望对手来得越多越好,哪怕是在上场跟他们拼的情况下。”

  问起孙海平这次尤金会跑出什么样的成绩,他笑了笑:“就这样的天气?跑出好成绩基本不可能。我觉得在不到十度的天气里,肯定跑不进13秒。”(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波特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