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的腿真的与众不同 孙海平:两腿力量差距不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4:31  钱江晚报

  小城比弗顿,刘翔来了。但是,他来这里并不是为了观光,而是第一时间钻进当地一家专业体育科研机构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的大杨医生早已等在那里。

  虽然没有高科技的仪器,但大杨医生终于触摸到刘翔有些不适的右腿。反复地挤压,手指还不停地加大力度,他给出的答复是:“你们别太担心,肌肉没问题,而且肌膜和肌纤维也没不适应。就是他腿部有点紧,现在还有些局部的僵硬块,我觉得是神经痛。”

  孙海平随后表示,听到大杨医生这么一说,他心就放了下来。

  “刘翔左右腿的力量不平衡,你知道吧?“孙海平解释着,“右腿是摆动腿,加上落地后支撑也靠它,所以,作为跨栏运动员来说,右腿的力量要比左腿大很多。”

  但是,刘翔的这个不平衡比起其他选手来说,更是不平衡得相当“结棍”。由于今年冬训非常系统,刘翔在整个过程中收益匪浅,特别右腿力量加强了很多,“现在,我们觉得出现这样的状况主要是他两个腿的力量差距太不平衡。”

  孙海平告诉记者,虽然腿部还有些不适,但比起肌肉受伤,现在简单的神经痛已经是十分庆幸的事情了。“要是肌肉出问题,那恢复肯定要几个月。至于神经痛嘛,只要积极理疗、按摩,再加上下一阶段我会适当地减少他右腿力量训练,多加大左腿力量训练的力度,让刘翔完全恢复还是可能的。”

  虽然进行了检查,但大杨医生觉得保险起见,几天后他还会帮刘翔检查一次:“现在实在没办法。”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身上没小事,尤其是奥运会年,我们更需要谨慎行事了。”吕日明 据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