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首棒火炬手别具特色 新老震区儿童携手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8:3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7日讯 今天的春城昆明在夏日阵雨的洗礼后分外秀美,蓝天白云,繁花似锦。下午3时,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云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在海航酒店召开,会上通报了云南省三城传递的相关情况,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丽江成为三城传递中最大的看点。

  据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介绍,圣火在丽江的传递将于6月10日进行,总传递里程为8.9公里,氛围城区内和城区外传递两大部分,城内传递将主要突出展示东方文化和纳西民族风貌,城外传递将着重展示玉龙雪山的别样风景,突出丽江优美的自然风光。丽江总共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全城传递,他们来自全国14个民族,此外,护跑手共有53人,由8个民族构成。最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丽江站圣火传递的首棒火炬手非常特别,将由两位儿童一同携手传递,他们中一个是从四川灾区到丽江学习的40多个羌族儿童中挑选出来的,另一位则是在1996年丽江地震中出生的纳西族孩子。当地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如今的丽江是当年地震后的新城市,而现在的四川是刚刚发生地震的灾区,由来自这两个新老地震灾区的少数民族儿童携手传递,意味深远,一方面表达了云南人民与四川灾区同胞心连心的深厚感情,另一方便寓意着我们将手牵手,共同奔向美好的明天。(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