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串起桂林人文景观 竞报两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1:37  竞报

  昨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素以“山水甲天下”闻名的广西桂林市传递。因奥运而生的《竞报》总编辑谢星文和奥运报道部主任白强在这里通过传递圣火的方式体验奥运激情,传递奥运精神。

  经过众多人文自然景观

  昨天上午,火炬接力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始,首棒火炬手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59公斤级举重冠军唐灵生。火炬一路贯穿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等桂林著名景区景点,串起桂海碑林、靖江王城、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宋城墙等具有悠久历史的人文景点。经过15公里的接力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肖建刚点燃了圣火盆。

  本报两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合作伙伴三星的奥运火炬手,《竞报》总编辑谢星文是桂林站的第99棒。“《竞报》是因奥运而诞生的一份报纸。作为参与奥运会报道的传媒人,能以火炬手身份参与到奥运中来,更具有意义。从纵向来看,奥运圣火承载着历史文明;从横向看,它则是全世界各族人民文化的传播者。”谢星文说,“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激动,也很神圣,希望圣火能将奥林匹克精神传给世界各地的人们。”

  两位外籍人士前后分别与谢星文交接奥运圣火。谢星文说:“他们都非常关注北京奥运会,表达了对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祝福。在现场也能看到很多外国人拿着奥运五环旗,脸上贴满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大家一起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竞报》奥运报道部主任白强是桂林站传递的第44棒,他是由可口可乐公司推选出来的奥运火炬手。完成传递后他兴奋地说:“我在解放桥附近跑,那是桂林比较繁华的地方,也是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加油声震天。我感觉到自己的心和全国13亿人民一起跳动。”

  由于受到现场热烈氛围的感染,白强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跑步速度。“旁边的护跑手不断提醒我放慢脚步,但当时根本控制不住,这100米是我人生中最短的100米。”白强说。

  圣火今天在南宁传递。首棒火炬手为前国家举重队总教练吴数德。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