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落选赛上演横扫日 日本击败澳大利亚前途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东京6月7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第五天可谓是“横扫日”,全部的四场比赛中意大利3比0横扫伊朗、阿根廷3比0横扫泰国韩国队3比0横扫阿尔及利亚、日本3比0横扫澳大利亚。其中,世界排名第10的意大利男排傲然取得五连胜,作为唯一一支不败的队伍,冲击本次落选赛的奥运入场券。而随着干脆利落赢得这场亚洲内战,日本男排也迈出向入场券的最关键一步。

  昨天结束的日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亚洲内战是决定奥运入场券归属的关键一战。自1992年之后就无缘奥运会赛事的日本男排以一个3比0击败了亚洲冠军的澳大利亚队,详细比分是25-22, 28-26, 29-27。这场胜利使得日本男排目前4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二,仅落后于意大利男排。同为亚洲队伍的韩国男排澳大利亚和阿尔及利亚都取得2胜3负积7分,分别位居四五六位。这场关键性的胜利,让日本男排迈出进军奥运的最重要一步。

  从比分来看,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争夺格外的胶着。第一局开局,主场作战的日本男排非常紧张,接发球失误不断,让澳大利亚男排开局便取得7比1的大比分领先;日本主帅不得已换上经验丰富的老将--队长荻野正二 (masaji OGINO)。朝长孝介和石岛雄介关键时刻的发挥连得三分,让日本男排以25比22拿下首局。

  双方队员此时都已经打开,第二局和第三局的争夺更显得激烈。第二局双方战成23平。而日本男排此后屡失局点,还是队长荻野正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位置,最终日本队以28比26再拿下一局。2比0领先的日本男排打得更为放松,第三局中一直保持小分上的领先,澳大利亚男排也未轻言放弃,最终一直打到29比27才分出高下。日本男排3比0击败对手,艰难取得胜利。

  本次日本东京进行的男排落选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落选赛,根据规定:日本、意大利、阿根廷、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和泰国男排八支球队为最后两个北京奥运名额展开激战。根据规则,获得冠军的球队(含亚洲球队)和另外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携手出线。

  根据赛程,各队伍分别需要再面对两个对手。意大利将迎战泰国和阿根廷;日本将迎战阿根廷和阿尔及利亚。韩国迎战伊朗和泰国,澳大利亚迎战阿尔及利亚和伊朗。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