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艇世锦赛名将纷纷出局 丹瑟提尼芬兰成就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2:34  新浪体育
摩托艇世锦赛名将纷纷出局丹瑟提尼芬兰成就梦想

菲利普-丹瑟提尼登上领奖台的制高点

  新浪体育讯 据国际摩联官网2002年6月16日芬兰赫尔辛基消息 法籍F1摩托艇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在历经了8年的努力之后终于成就梦想,在现场五万多名观众的面前一举斩获了2002F1摩托艇世锦赛芬兰大奖赛的冠军,此站比赛也是芬兰第二次举办此项世界顶级赛事。

  杆位赛上位列第五名的菲利普•丹瑟提尼发艇状态非常棒,很轻易地就上升到了第三位,并且超越了自己队友的英国人安迪•爱略特,爱略特的杆位排名是第四名,状态也非常好。

  2001年的世界冠军得主意大利人高迪奥•卡佩里尼势头非常猛,连获2002赛季前两个赛季的分赛站冠军。此役芬兰大奖赛,卡佩里尼杆位赛上位列第二名,但好运并没有一直伴随着他,当比赛进行到第28圈的时候,俄罗斯赛手科尔特森诺维斯基在通过一段很长的直道后拐弯时与卡佩里尼进行了亲密接触。经过这次小小的事故之后,他就开始落后其他赛手了。幸运的是,两位赛手的伤势都不是很严重。

  那场大奖赛卡佩里尼也不是唯一一位发生意外的赛手,美国名将斯科特•吉尔曼和本土赫尔辛基赛手皮蒂•莱帕拉在为第五名位置争夺的时候发生撞击,事故发生在赛场的第四个浮标处,两赛手双双退出了比赛。

  本站大奖赛的杆位获得者是意大利人法比奥•卡姆帕拉多,这也是他F1职业生涯的首个杆位。但不幸的是,由于发动机活塞问题,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二圈的时候就退出了争夺。由于本站大奖赛没有获得积分,因此在总积分榜上由第二名滑落到第三名。

  当场比赛的另外一名本土赛手萨米•瑟里奥当时在总积分榜上位列第四,正赛刚开始萨米的表现还尚可,但是当他跑到第14圈的时候,在成千上万的家乡父老面前还是出现了故障而不得不退出了比赛。萨米的赛艇是由约翰生DAC赛艇工厂提供的,发动机排量为3升,也是当场比赛唯一一艘不是由美国水星发动机公司装备的赛艇。

  埃米雷斯队的另外一名赛手阿瓦德•阿•丘拜斯整场比赛曾经一度占领着第二名的位置,但后来还是由于机械故障在跑到第35圈的时候退出了比赛,结束了他三年F1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次表演。

  菲利普•丹瑟提尼在竞争如此激烈的F1赛场上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所有竞争对手,获得F1摩托艇世锦赛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时隔6年之后,菲利普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再战芬兰赛场,曾获得冠军的地方对于菲利普来说是那么的熟悉,希望此役芬兰拉合蒂大奖赛上菲利普•丹瑟提尼能够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再次登上对于他来说那么熟悉领奖台,为中国队再添积分,冲击年度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