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盘点之傅家俊:9年磨一剑夺冠 第三次闯入TOP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傅家俊本赛季达到他职业生涯一个颠峰,本赛季7站排名赛,大师赛和马耳他杯,傅共拿下22场比赛胜利,打出了30次破百,94次单杆50+成绩,破百次数在所有96名职业选手中排在第三。

  在大奖赛决赛中傅家俊在3-5落后情况下,连续打出94,117,62,60和69分,最终反败为胜,首夺排名赛冠军。夺冠之后,傅打球信心明显有了更大提升,此后英锦赛和大师赛,傅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尽管世锦赛上非常遗憾在决胜局中输给丁俊晖,不过凭借此前优异表现,傅家俊的赛季末排名顺利进入前16(第14),单赛季排名排在第6,可以说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

  在格里菲斯的帮助下,傅家俊又重新找到了对于台球的热情和兴趣。同时他的技术也在提高,本赛季我们可以发现傅的围球有了不小进步,尤其在长台进攻后母球落点控制明显比他出道时要好。因此笔者觉得姿势的改进是傅本赛季取得好成绩一个不可获缺的因素,而姿势改进正是来源于名帅格里菲斯的指点。

  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大奖赛决赛 傅家俊 9:6 奥沙利文

  本赛季大奖赛给了傅非常美好的回忆,傅家俊决赛的对手是火箭奥沙利文,在傅的职业生涯中,每次和火箭较量傅都能发挥很高水准。本场比赛开局傅迅速进入状态,前四局打出了单杆78,110和74,3:1领先,随后火箭奥沙利文开始爆发,一杆127、一杆75比局数追平,并在第七局傅家俊先得33分后又连得40分,以64-33拿下结束第一阶段比赛,晚上第2阶段,火箭先声夺人5-3领先,不过傅家俊却并没有被火箭强劲势头所击倒,凭借凶猛果断的进攻以及细腻走位,傅连续打出了单杆34,38,94,117和62分连拿四局,8-5反超,尽管火箭扳回一局,但在关键第14局傅逆转清完球台上所有球,单杆60率先进入决胜局,这局中那记高难度薄进贴库的红球更显示了傅的勇气和决心。最后一局,傅拼球红球远距离左上底袋之后便不在给火箭机会,单杆76分傅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本赛季发挥最差一场比赛 大师赛半决赛 傅家俊 2:6 斯蒂芬李

  在连续击败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罗伯逊,台球神童丁俊晖之后,傅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师赛半决赛,很多中国球迷都盼望傅能够象一年前小晖那样闯入决赛,傅半决赛对手是斯蒂芬李,后者几乎是傅的克星,98年傅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就是败在李受上,在03年世锦赛,李在1/4决赛阻止了了傅进入4强的梦想,而在一年前上海大师赛上,李通过决胜局再次击败傅。前四局1:3落后,尽管傅在第5局利用李失误,单杆拿下43分,67-66逆转取胜,但是之后三局,傅依旧无法找到感觉,很快2:6败下阵来,遗憾无缘决赛。

  下赛季展望

  此前傅家俊曾经两次杀入前16,第一次是在99-00赛季,排名第15,另一次则是在03/04赛季,排名第16,不过随后一个赛季便跌出前16,本赛季结束之后是傅第三次杀入前16,傅能否保住前16是他下个赛季两大看点之一。对傅比较有利的是,他本赛季拿了18075分,目前单赛季排名第6。现在傅毕竟拿了排名赛冠军,信心有了很大提升,所以笔者觉得傅保住前16机会很大。对于傅而言。他也已经30岁,最近2年是他再次夺冠的最佳时机,如果这段时间无法再有新突破,今后机会越来越小,目前傅比较大问题还在他的性格,缺少霸气,有些斯文的傅很难在比赛上给予对手,尤其是80后球员的心理上一些震慑。(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