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王励勤跌至近五年最低 德小将涨势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1:08  新浪体育
乒联排名:王励勤跌至近五年最低德小将涨势凶猛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单大致架构与5月别无二致:男单排行榜上仍是中国队包揽前四,女单前五名也依旧由中国女将牢牢占据。不过,由于此前接连进行了三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根据各自成绩的不同,个别球员的位置还是发生了变化。点击此处查看详细排名

  男单方面,王皓和马琳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依旧稳坐头两名的宝座,从与第三名的分数差距来看,缺席新加坡公开赛不会对他们到奥运会前的排名产生任何影响;刚刚在韩国公开赛上夺得男单冠军的小将马龙超越王励勤、升上了世界第三,从而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排名新高;已经经历了一年多冠军荒的王励勤无奈地下滑到第四名,成为奥运会男单三号种子基本上已成定局,这也是他自2003年排名世界第六以来首次跌出三甲。郝帅由于仅参加了中国公开赛一站,排名下降到了第十六位;侯英超则因为在白俄罗斯公开赛次轮被队友许昕淘汰,排名下降三位,跌到第二十四。

  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位置稳定,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八位;缺席中国和日本两站公开赛的波尔排名下滑一位,跌至第七,与他位置互换的是中国虎将陈玘;伤愈复出的韩国老将吴尚垠由于表现不佳,排名从第九跌落到了第十三位,与他截然相反的是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后者凭借韩国公开赛杀入四强的优异表现飙升六位,目前排名第十四位,势头强劲。

  女单方面,前九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张怡宁占据后座,郭跃、李晓霞、王楠、郭焱紧跟其后,李佳薇、王越古、姜华珺和冯天薇分列六到九位。此前由于奥运参赛资格经受了一番折腾的帖雅娜收拾心情,重新挤进前十,她的队友林菱则没那么幸运了,从原先的第十一位下滑到了第十四位;最近积极参加比赛“抢”积分的韩国选手唐娜得到了努力的回报,排名从第二十七位上升到第二十二位,另一名韩国选手朴美英紧随其后;中国女将曹臻、牛剑锋和刘诗雯依旧在前二十名各占据一席之地,分别排在第十三、第十六和第十七位。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