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研讨奥运期间地震风险评估与应急准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地震局官方网站四日发布信息说,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本月二日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北京市地震局关于奥运期间北京地震风险评估与应急准备工作的汇报。

  北京市地震局就该局应对汶川地震的情况、北京的历史地震和当前的震情形势、奥运期间北京的地震风险评估结果、地震风险控制与应急工作措施做了详细汇报,并结合汶川地震的教训和启示,从七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强北京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郭金龙在总结讲话中对北京市地震局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做好北京的防震减灾工作,特别是奥运期间的地震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一定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要从三方面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基础工作:一是加强地震监测能力建设,发展深井和空对地观测;二是组建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三是要借鉴东京的经验强化防震防灾宣传教育。

  郭金龙还对当前的工作提出多项具体要求:组织开展学校等公共建筑的抗震性能排查评估工作;开展学生的防灾疏散演练工作;抓紧在海淀安全馆等宣传窗口增加汶川地震的内容,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组织对应急避难场所的检查,并结合地铁疏散等演练,落实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北京市地震局要加强监测和分析会商,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信息发布、谣言控制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中国地震局官网当天还发布信息称,北京市朝阳区地震局根据该区地震应急疏散保障预案,经大量的基础资料准备,于上月下旬制作下发了全区四十三个街乡地震应急疏散图。北京市海淀区全面修订《海淀区地震应急预案》,该区地震应急指挥部近日也召开地震应急预案落实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地震应急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