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文明手势“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推广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赛场文明手势宣传推广活动4日正式在此间启动。主办方称,该活动以“鼓掌、双手竖大拇指、双手握拳振臂”为主要元素,其设计、展示、推广旨在体现奥运文化、同时深具中国特色。

  体育无国界,推出为各国体育健儿喝彩、助威的“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赛场文明手势分四步完成:第一步——鼓掌两次,同步口号:奥运,代表着“迎五洲宾客 交四海朋友”;第二步——两手握拳、大拇指向上竖起,双臂向前上方伸展,同步口号:加油!代表着“我们相聚在五环旗下”;第三步——鼓掌两次,同步口号:中国,代表着“展健儿风采,扬奥运精神!”;第四步——两手握拳、向上伸展双臂,同步口号:加油!代表着“我们为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而喝彩!”

  赛场文明手势宣传推广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组办。中央电视台制作了10期《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特别节目,其中有奥运强人萨马兰奇、功夫明星成龙、中国飞人刘翔、中国长城姚明和武侠小说大家金庸的手势展示。自6月中旬起,该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