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事部门多措施并举 为八月份奥帆赛保驾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6:21  中国新闻网

  

青岛海事部门多措施并举为八月份奥帆赛保驾护航

  5月9日,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的武警浙江边防总队船厂内一片繁忙,技术员和边防官兵们忙着为3艘准备参加奥帆赛海上安保任务的巡逻艇开展检修。第29届奥帆赛和第13届残奥帆赛将于今年8月和9月先后在青岛举行。比赛期间,武警浙江边防总队将派遣3艘巡逻艇远赴青岛承担竞赛海域的警戒、管控、封锁等安保任务。为此,连日来,武警浙江边防总队组织技术骨干对3艘巡逻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巡逻艇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到青岛奥帆赛安全保卫工作中。中新社发 (郏策) 摄

  

青岛海事部门多措施并举为八月份奥帆赛保驾护航

  4月20日下午,24名奥帆赛礼仪小姐集体亮相台湾媒体见面会。此次台湾媒体采访团是专程到青岛采访奥帆赛比赛场馆以及筹备工作的。当天下午,来访的台湾媒体团集体采访了正在集训的奥帆赛颁奖礼仪小姐。中新社发 李东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六月四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今日从此间奥帆委获悉,青岛海事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奥帆赛海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为奥帆赛保驾护航。

  据了解,奥帆赛期间,青岛海域将实施“五限”的海上交通管制措施,即限制船舶流量、限制船舶航速、限制船舶类型、限制航行时间、限制航行区域。同时,海事部门将对所有航行于青岛附近海域的船舶实施远程监控,在船舶进入青岛港的必经处设置远程船舶监控点,布置海事巡逻船现场指挥疏导海上交通,并安排海事执法人员、公安边防力量和反恐专家,通过与进港船舶进行必要的通信联络,核实船舶保安信息,排查恐怖嫌疑船舶,随时拦截强行进入航道的恐怖嫌疑船舶。

  溢油污染是对奥帆赛的极大威胁,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溢油污染,青岛海事部门组织了一个青岛海域的溢油应急能力战略研究,这是国家最高水平的一个研究;启动了国家、地方和企业三方投资的青岛海上溢油应急能力建设项目,累计投资近亿元人民币;海事部门还采取空中立体监视和用最现代化的计算机漂移预测模型,包括空中固定飞机参与巡逻的形式,附近的船舶,设备力量、引航员都纳入到预警体系当中去,一旦有了情况立即能够反映。

  同时,青岛海事部门还将调取国内相应的设备资源,天津、上海、广东等若干个海事局兼有清油功能的大型标船、中型标船,这些船在奥帆赛期间,都将调到青岛的海域,预计将有三十五条船舶进入清油状态。

  此外,奥帆赛时交通运输部将调动一切可以协调的力量保障奥帆赛的顺利举行,包括中国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最先进的救助船在内的五十八艘船舶、两架飞机、两万米围油栏、八十吨消油剂、一百吨吸油毡、二十六台套收油设备。奥帆赛举办前,全部力量到达青岛并做好待命准备。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