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粽子亮相京城 “福娃粽”等奢华粽子受推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记者于立霄)传统佳节端午节将至,北京商家们全力备战“端午经济”,纷纷在礼品盒上大做文章,“火炬粽”、“福娃粽”先后亮相市场,让今年的端午节颇具奥运气氛。

  北京各商家借奥运之年赋予粽子新的概念,包装渗入了“奥运”元素,推出的奥运“火炬粽”,其红色外包装盒上绘制祥云图案,而“福娃粽”则呈现五个活泼可爱福娃。商家在馅料上推陈出新,有香橙豆沙粽、如意蛋黄粽、吉祥八宝粽、金丝双枣粽、山珍野菇肉粽,每袋价格在五十元到一百元不等。

  今年的端午节是假期调整后的第二个休假日,这三天小黄金周,成为亲朋好友间走动的最佳时机。精明的商家表示,希望从包装上吸引顾客的眼球,给粽子以贵宾级待遇,使其成为节日期间访亲送友者首选的礼品。

  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看到,今年的粽子包装还加入环保元素,一些商家配合“限塑令”,推出了竹篮装、草编装、网兜装的粽子。粽子口味品种也比往明显增多,商家们在馅料上下足了功夫,新推出的葡萄干、玉米馅、黑糯米陷、XO酱、龙井茶酱、菊花沙芋酱等粽子最引人注目。

  记者发现,干贝、鲍鱼、菌菇、鱼翅做馅的身价过百元的“超豪华”粽子销量上升。而北京老字号的稻香村,除有小枣、豆沙等传统口味外,还增加了纳豆粽子、白果阿胶粽、腐乳肉粽等六种健康营养的新品粽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